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主攻陶瓷膜过滤技术普天高科致力于科技创新打开市场
《萍乡日报》记者 陈娅 / 时间:2017-04-17 15:21:54

  据中国萍乡网2017年4月5日讯 当听到有人问普天高科如何应对市场不景气,普天高科的总经理袁明辉并不十分认可“市场不景气”这样的说法。“老产品市场萎缩,新产品市场广阔,看你怎么做!”袁明辉说。
  普天高科成立于1999年3月,位于湘东区陶瓷工业园,占地面积200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合作制企业,主要产品有陶瓷膜过滤器、微孔陶瓷除尘器等环保设备和催化剂、分子筛以及各类化工填料,主要应用于有色金属冶炼、钢铁、石化炼油、煤化工、电力、制药等领域。
  普天高科经历了从年产值几百万元的作坊式生产到年产值上亿元的爆发。当初的爆发留下的后遗症是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欠缺现代对接的思路、能力。“就像是打领带,穿草鞋。我们最初是不适应新的市场形势的。”袁明辉这样形容普天高科一度的窘状。
  科技创新,研发出科技含量更高、更贴近市场的产品成为普天高科管理层的共识。尽管企业本身的科研能力有限,但普天高科早就开始了与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多所科研院所的合作,并与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双方在冶金高温除尘和高炉煤气除尘两个领域展开合作。
  “稳步发展。今年在巩固核心、拳头产品的基础上,着力研发煤浆水和电气石。这两个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将会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袁明辉说,这两个项目预计各需投入约1000万元,去年建成造价600余万元的研发楼,用于研发的设备也正陆续到位。普天高科不仅自主研发产品,近年来还与广州一家行业内知名的环保公司合作,成立分公司,主要从事市政和医疗污水的净化。
  袁明辉从事陶瓷化工行业20余年,经历了从作坊式到高科技的转型,也经历了直线上升的狂欢与经济大环境不乐观的低迷。对于普天高科的明天,他持乐观态度:“新产品的市场相当大,而我们普天高科一直在致力于产品的科技创新,开发与合作都在顺利开展,与市场的对接也在按计划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政府对我们这些实体经济也非常关注和支持。市、区两级政府助力推动我们企业关于国家重点创新项目的申报,帮助我们引进高科技人才等。这对于企业来说,都是相当大的支持与鼓励。有一个安商的环境,我们做起企业来更有底气和干劲。”
  袁明辉
  萍乡市普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其公司成立8年来,创下了辉煌的成绩: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承担单位、科技部“863计划”课题承担单位、江西省民营科技型企业。自主研发的微孔陶瓷除尘器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西省优秀新产品”等荣誉,陶瓷膜过滤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萍乡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


袁明辉总经理正在向前来考察的领导介绍普天高科企业情况及产品

袁明辉总经理正在向前来考察的领导介绍普天高科企业情况及产品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