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泰州市城管局长为垃圾处理项目在京专访蓝德环保总部
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时间:2017-04-20 15:05:10

  据泰州微城管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4月16日讯 4月11~14日,在北京参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城管局长培训班的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董维华局长利用休息培训间隙,带领局办公室、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相关人员专题拜访了蓝德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德公司)北京总部,与董事长施军营及公司高管就垃圾处理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快我市生态保障特色小镇建设达成了共识。
  蓝德公司是一家以提供城乡垃圾综合处理解决方案和装备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4年,现有3个分公司,18家子公司,员工1000余人,拥有垃圾分选技术、膜法沼气提纯技术、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等100项专利技术,在全国10余个省建设了60多个垃圾处理项目,于2015年完成新三板挂牌。目前,我市的餐厨垃圾处理一期工程正是该公司建设并运营维护。
  在观看了蓝德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短片,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董维华局长指出:
  一要全面认识垃圾处理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垃圾处理是一项朝阳产业,随着生态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强,目前对于垃圾处理是需求大于供给,垃圾仅仅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二要准确理解我市推动垃圾处理的坚定决心。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垃圾处理工作,专门拨出1700亩土地用于项目建设,这充分展现了我市推进垃圾处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市城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做好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垃圾、有机易腐垃圾、建筑垃圾等各类垃圾的处理工作,推动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将垃圾处置项目装扮成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会客厅,打造成颇具地方特点的生态特色小镇,建设成绿色环保教育基地,力争实现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目标。
  三要不断夯实项目建设的各项保障。要按照立法与执法合力推进的思路,加快推动餐厨垃圾处理地方立法进程,参照工程建设计划,狠抓垃圾产生的重点源头,强化执法监管,下决心增加垃圾的源头供给,保证行政区域内垃圾的集中供应,使垃圾处理设施高负荷运行。
  城管部门将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及属地园区,共同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服务工作,在筹备餐厨垃圾二期项目的同时,尽快推动垃圾处理等离子体设备建设项目落地。相信在企业规范高效的建设管理下,在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下,生态保障特色小镇定能早日形成规模,在全国产生示范引领效应。
  施军营董事长代表蓝德公司感谢市城管部门长期以来对泰州项目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蓝德公司将全力投身泰州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科技研发能力,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发挥后发优势,形成突破效应,力争早日打造出蓝德环保的“泰州模式”。
  相关链接
  2016年5月3日,蓝德环保(834141)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泰州蓝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州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签订《泰州市餐厨废弃物(含地沟油)处理BOT项目协议书》,在特许经营期限内独家在泰州市和泰兴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享有对泰州市和泰兴市餐厨废弃物(含地沟油)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技术改造、设备维护,收取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理服务费。项目总投资1.73亿元,特许经营期25年,建成后形成餐厨废弃物270吨/日、废弃食用油脂30吨/日处理能力,合同补贴价格198.5元/吨。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公司业务拓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