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银川市2017年内有80个智慧社区居民将喝上管道直饮水
《银川晚报》记者 周志翔 / 时间:2017-04-21 14:45:10

  据宁夏新闻网2017年4月18日讯 银川市政府计划今年建成80个智慧社区,管道直饮水等基础智能设施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记者从智慧水务(银川)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宝湖天下直饮水入户近500户,两个单元已经通水,60户居民第一批体验到了便捷、安全的管道直饮水。同属金凤区的未来城小区入户安装近200户,到目前为止90户居民家里已经通水。位于西夏区的常春藤小区目前也已经入户安装68户,同时,恒大名都、学府华都、同安2期、梧桐花园和金海明月小区的直饮水设备间已在建设中,阅海万家D区、森林半岛、金宇名庭、美林湾、政兴苑和碧水蓝天等小区的直饮水设备间也已在预备建设中。
  直饮水逐步走进银川市民的家中,这项工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净化处理系统,免费安装入户,为广大居民送上放心的健康直饮水。那么,直饮水究竟如何保证水质一直清洁?既然是智慧社区的组成部分,如何体现它的“智慧”?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直饮水的最大特点就是打开水龙头,直接饮用。而这取决于其特有的制造及传输工艺。智慧水务(银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管道直饮水工程采用空气动力净化系统,建立独立的封闭式管网系统,通过8毫米食品级不锈钢管,保证将干净的小分子富养好水传输到千家万户,并且管道不会腐蚀、结垢。“也就是说,对于用户来说,不用为更换管道以及定期清理苦恼。”该负责人说。
  同时,智慧管道直饮水采用的是分质供水。设在小区地下车库内的直饮水设备间,将自来水进一步深度处理、加工和净化,在原有的自来水管道系统上,再增设一条独立的优质供水管道,将水输送至用户,供居民直接饮用,实现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分质、分流,达到直饮的目的。其特点是省去了运输和搬运,用户可随时打开水龙头用水,降低了成本,同时保证了饮用水的品质。
  该负责人介绍,之所以称之为智慧直饮水,一是水质的动态监测,二是用户可以在手机上,通过实时检测水质,实现线上缴费及报修等功能,从而体现了智慧检测、智慧运营。“既能知道自家的水用了多少,通过线上缴费,不用再往返于缴费大厅,还可以知道饮用水的品质,这就是智慧水务的智慧体现。”该负责人说。


银川市2017年内有80个智慧社区居民将喝上管道直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