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通开发区培育新型膜产业基地多个细分领域国际一流
《南通日报》记者 汤晓峰 陈可 / 时间:2017-05-11 09:22:37

  据南通日报网2017年5月11日讯 昨日,南通开发区新型膜产业基地又添生力军。东艾科尖端薄膜(南通)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该项目可年产13,400万平方米TFT-LCD 显示屏材料,预计年产值达2.3亿元。
  南通开发区新型膜产品涵盖功能性薄膜、水处理膜、食品膜、化纤膜等领域,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目标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型膜产业基地”,南通开发区精心培育新型膜产业,多个细分领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去年,该基地产值151.1亿元,增长5.9%,销售收入154.5亿元,增长9.7%,利润总额7.8亿元,增长13.7%。
  引进的企业实力强。总投资3亿美元的爱思开希(江苏)尖端塑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PET薄膜,用于热收缩、光学和太阳能利用。总投资1.4亿美元的日立化成工业(南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模块及平板显示器用异向导电膜,去年销售收入4.67亿元,增长76.3%。在食品膜领域,奥凯生物、南通汇羽丰新材料去年销售收入均超过3亿元。
  产品技术含量高。日本东丽集团是全球水处理膜的领先企业,该集团在南通开发区投资建设的3家企业生产高级纤维滤布,是水处理膜的重要成分,广泛用于超纯水制造、海水淡化和苦咸水淡化。目前,新型膜产业基地有9家企业由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建设。
  注重研发机构建设、研发载体搭建和研发人员培育。基地培育了高新技术企业4家,实现了研发机构建设全覆盖,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3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4个,帝人、东丽等企业建设了专业的外资研发机构,研发水平全球领先。
  不断汇聚高端项目,后续建设持续发力。去年该基地集聚了14个优质项目,总投资34.23亿元。福融辉实业(江苏)有限公司引进全球顶尖生产线,可年产新型高阻隔、多功能塑料软包装材料7万吨,年产值可达10亿元。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锂电池负极隔膜材料领域达到国内一流。得福乐(南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胶原蛋白肠衣生产商,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200吨胶原蛋白肠衣,目前各项稳步推进。
  今年,该基地将聚力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集聚好产品,促进产品链往下游延伸,价值链往高端攀升,力争产值达180亿元,培育10亿元以上企业5~7家,形成功能膜-水处理膜-纤维膜-食品膜多个层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