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首钢将在秘鲁铁矿建设一座每天二万吨膜法海水淡化厂
《首钢日报》 王春亮 / 时间:2017-05-24 15:21:51

  据中国钢铁新闻网2017年5月18日讯 首钢将在秘鲁铁矿建设一座产能为20000立方米/天的海水淡化厂,以淡水替代目前生产流程中所使用的海水,达到改善矿粉质量的目的。
  秘铁海水淡化项目占地约4200平方米,属于中型水厂。根据能源、介质条件及用水要求,该海水淡化项目拟选择膜法工艺。海水淡化工程主要由海水取水、预处理、膜法脱盐、浓盐水外排、成品水输送等主要生产设施及配套的供配电设施、仪表自动化设施、电信设施、通风及空调设施、热力设施组成。该项目计划2018年达到投产条件。
  据了解,2015年9月,由首钢总公司总工室牵头,中首公司、矿业公司、技术研究院、国际工程公司和秘铁公司等单位参加的“秘铁基本设计优化工作小组”,完成对秘铁公司扩建项目选矿厂基本设计进行优化,提出秘铁生产球团粉由使用海水改为使用淡水的建议,降低秘铁公司精矿粉中的碱金属,改善矿粉质量。在项目营销及国际招投标过程中,首钢国际工程公司以雄厚的实力成功中标成为首钢秘鲁铁矿公司20000立方米/天海水淡化厂项目的总承包单位。
  首钢秘鲁铁矿股份有限公司是首钢在秘鲁的矿山企业。1992年12月,首钢购买了秘鲁铁矿公司98.4%的股份及其所属670.7平方公里矿区的永久性开采权、勘探权和经营权。秘铁公司包括采矿、选矿、球团、转运装船四大主体生产工艺,最终产品有高炉球团、直还球团、细精粉、粗精粉和粗颗粒矿。产品销往美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是首钢重要的海外铁矿资源基地。2013年至2016年,铁矿粉年产量均超过1000万吨。目前在做好新区经营生产的前提下,正在稳步推进新区建设,年产规模将达到17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