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电福建厦门分布式能源电站膜制水工艺引得赞叹不已
新华网 刘佳 / 时间:2017-05-25 10:16:20

  据新华网2017年5月24日讯 5月20日是中国华电首届公众开放日,也是个适合告白的日子。华电福建公司就在这一天,携手政府部门、居民代表、用热(汽)客户、电视台、当地媒体,主动掀起发电企业的面纱,在“去看、去听、去爱、去感受”中,来了次近距离“真情告白”。
  “告白”在福建首家超净排放火电厂——永安发电公司、福建首座燃气分布式能源站——厦门分布式能源公司以及其它华电福建下属企业中同时展开。来访的人们走进电厂,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展板、企业文化长廊,近距离观察生产发电过程,认为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见识了一个和他们想象完全不一样的发电企业。


华电福建厦门分布式能源电站膜制水工艺引得赞叹不已


  在厦门分布式能源公司,前来参观的下游正新橡胶、新凯复材等用汽客户对燃气发电机组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当工作人员介绍设备采用航空发动机技术,能源利用率可以达到75%以上时,用汽客户纷纷“点赞”,表示对该公司提供高效清洁、稳定可靠的蒸汽服下了“定心丸”,并且对下阶段的合作充满期待。“高质量供热服务将有助于你们提升生产工艺,打开国内外市场,提高经济效益,反过来也带动我们供热量,推动我们华电事业的发展壮大,我们是一衣带水的关系。”该公司总经理说到。


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采用膜制水工艺

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采用膜制水工艺


  “膜制水工艺比以前离子制水工艺先进好多,以前耳闻不如今天一见。”“新的分布式电站就是比以前老火电干净,整个面貌都不一样,你看小伙子们精气神多好!”每到一处,老电厂的前辈们对能源站采用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赞叹不已,拿起手机不时的拍照留影,并一同回忆起厦门特区改革开放来电力生产的那段峥嵘岁月。
  一位来自永安市法院的来宾充满感慨地说道:“这次参观,让我彻底改变了以往对火电厂的看法,在华电火电企业,真正可以做到清洁环保、和谐绿色、持续发展。你们令人钦佩,好样的!”
  时下,清新福建已成为福建省的“名片”,65%的森林覆盖率持续36年位居国内第一,空气质量傲视全国。
  “在清新福建的美丽画卷里,挥洒着华电福建大力推进节能环保的浓墨重彩”,企业宣传片中的这句台词,在公众开放日来宾中引发了好奇。
  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道,华电福建公司是福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发电企业,秉承“度度关爱”社会责任理念,坚持走清洁低碳发展道路,清洁能源占比超过40%。2006年起就主动关停小火电机组12台共107.4万千瓦,助力福建省落实减排指标。积极开展环保升级改造,今年所属3家火电厂将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