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沁水县龙渠村“龙淳山泉”被国际大都市上海相中
《山西日报》通讯员 刘高潮 / 时间:2017-05-26 09:46:24

  据山西新闻网2017年5月26日讯 山花竞相开放的初夏,一辆辆满载刚刚下线检验合格的“龙淳山泉”饮用水的运水车从大山深处的中国生态魅力之乡——山西省沁水县郑庄镇龙渠村缓缓启程,发往国际大都市上海。这也是沁水县委、县政府落实省市“两会”精神,招引上海客商前来投资办厂带来的结果。
  经济发达的上海人为何不远千里来沁水县的大山沟里投资建厂,开发“龙淳山泉”?带着好奇,笔者驱车108公里,翻越大尖山,穿过万顷松林,环绕张峰水库,来到山西龙渠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采访。在按照国家食品级企业卫生要求设计,采用国际顶级无菌生产工艺流程的生产车间,亲眼目睹了该公司与江苏星A集团合作引进国际一流的水处理设备和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


山西沁水县龙渠村“龙淳山泉”被国际大都市上海相中


  由上海呈璞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1%控股的山西龙渠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晋城市和沁水县委、县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上海公司之所以能相中这个项目,是看中了水源地的自然环境和独一无二的优质水源。据公司总经理李文宏介绍,该厂生产设备采用进口食品级材质,全自动预处理系统,实现无人化操纵;整个水处理环节真正实现了零污染。特别是家庭桶装水采用国际顶尖品牌“德国拜耳”进口食用级PC材料生产,彻底改变了水桶给消费者带来的健康危害。桶口采用双重密封设计,完全隔绝任何人为污染,品质安全可靠。产品通过国家食品生产质量安全(QS)认证,国家质检机构检验确保消费者饮用安全。
  李文宏带领我们来到水源地取水点参观。这是位于中条山脉南段国家天然林保护区和国家天然示范牧场内的一个龙渠潭,也是国家级水利重点工程张峰水库的一股支流,四周环山、植被茂密、林海松青、流泉飞瀑,50公里范围内没有污染源。该泉地层为三叠系,年出水量高达15万~20万立方米。泉水经过地下自然涌动过滤,不受任何污染,同时富含多种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其中对人体有益的“锶”含量高达0.42mg/L,偏硅酸含量为16.4mg/L,属于罕有的优质天然弱碱泉水。
  目前,由山西龙渠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龙淳山泉”天然山泉水、天然饮用水、泡茶山泉水,以其优质的水源和独有的健康饮水理念为特点,不仅打入了上海市场,在本地区的销量也稳步增长。
  随着“龙淳山泉”走入大上海,也将沁水的好山、好水、好环境展现给千家万户,“龙淳山泉”也将成为沁水、晋城对外展示“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形象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山西沁水县龙渠村“龙淳山泉”被国际大都市上海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