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神东矿业服务公司补连塔直饮水站膜系统进行清洗改造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矿业服务公司 杨婧 王娜 / 时间:2017-09-25 10:37:51

  据神东矿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7月13日讯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矿业服务公司补连塔直饮水站对清洗膜系统进行了改造,不仅延长了过滤膜使用寿命,每年还可节约生产水过滤材料成本约15万元,水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神东矿业服务公司补连塔直饮水站膜系统进行清洗改造


  该直饮水站班长王娜介绍,以前生产车间过滤膜系统中有两套反渗透膜和两套纳滤膜,日常一备一用,当需要对过滤膜清洗养护时则进行切换清洗。但是,存在的问题较多,一是清洗膜时全程阀门控制,易发生清洗药液泄露,存在水污染事故隐患;二是原系统清洗过程中药液流动管路过长,造成洗膜效果不佳、清洗时间过长、洗膜药液的极大浪费,且易造成尾部膜损伤;三是原清洗系统使用原水清洗,水质不佳,影响洗膜效果及膜使用寿命。


神东矿业服务公司补连塔直饮水站膜系统进行清洗改造


  为解决这些问题,该水站设备检修人员反复讨论研究,提出了对清洗膜系统进行改造的计划,他们利用下班时间焊接了不锈钢支架对单只膜壳进行固定,使用UPVC管进行软连接,改造进水管路,使用纳滤产水洗膜,加装流量计和压力表,对清洗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单管单洗,用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一只过滤膜的彻底清洗,清洗效果也得到了优化。经过二十天的调试,改造后的洗膜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神东矿业服务公司补连塔直饮水站膜系统进行清洗改造


  “现在清洗过滤膜又快又干净,以前清洗单个膜用十几个小时,现在只用两个多小时,真是太快了。”矿业服务公司补连塔直饮水站生产车间运行人员王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