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入股山东天湶成创新创业园一匹黑马
《威海日报》记者 孙世超 / 时间:2017-11-17 11:16:56

  据威海新闻网2017年11月16日讯 打造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自我市出台《关于建设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的意见》后,全市上下积极整合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资源,加快建设“一中心三平台”,不断放大创新优势,各项重点事项快速推进,创新根基扎得更深更稳。
  初冬时节,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施工现场仍在火热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已经建至第三层,预计年底完工;20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和创业学院已着手准备装修。
  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的同时,创新载体平台也在紧锣密鼓筑基。据了解,围绕哈工大的学科优势和我市的产业布局,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规划建设了12个专业技术研究院,其中,机器人与先进装备技术研究院、中欧膜技术研究院、现代服务技术研究院、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4个研究院已经正常运营,成为孵化高科技企业的种子基地。
  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仅两个月,市场覆盖国内十几个省市……从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孵化出来的山东天湶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一下子成为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中的一匹黑马。
  “创新创业园的中欧膜技术研究院以技术入股,由学校水处理专业的教授牵头,提供当前最先进的水处理设备技术支撑,为企业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总经理梁景凯道出缘由。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总经理梁景凯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总经理梁景凯


  如今,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共孵化出6个像山东天湶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涉及到信息、环境工程、新能源和汽车工程等领域,总注册资本超过2亿元。
  作为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着力打造的三平台之一,厚重的科研底蕴,是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突出优势。如何让技术创新的优势变成经济增长点,让项目走出实验室,找到广阔的市场,梁景凯手握两套清单:
  一套是技术成果清单。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技术成果,筛选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
  一套是合作伙伴清单。以威海市重点企业、哈工大校友重点企业和全国行业内重点企业为主。
  “我们按照产业链筛选孵化的项目,以项目技术入股,主动寻找企业对接形成合作伙伴。”梁景凯说,目前园区已有30个在孵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