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美国企业研发出一款从空气中收集淡水的新型制水设备
《解放军报》 甘兆楠 朱灿 / 时间:2017-11-21 09:04:28

  据中国军网2017年11月3日讯 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科技公司研发出一款能收集淡水的新设备,体积相当于一个小冰箱,该设备在一天内能收集37升左右的淡水。这款新设备利用水的三态变化,将空气中的水蒸气凝成液态水,冷凝水经过多重净化工序,最终获得比自来水纯净56倍的过滤水,能够直接饮用。其军事价值十分显著,一台设备就能满足10名士兵一天的饮水需求。
  相关链接
  DewGood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新技术提取农业及饮用淡水,DG-10就是其开发的一款蓝牙控制大气水发生器。


美国企业研发出一款从空气中收集淡水的新型制水设备


  DG-10看上去像是一个小型冰箱,用起来非常简单,只要把它放在户外,就能够收集空气中的水蒸气、并将其转化为淡水资源,每天最多可以收集37升,效率非常出众。


美国企业研发出一款从空气中收集淡水的新型制水设备


  使用蓝牙将手机与DG-10连接、通过专用应用可以监测淡水手机量、查看机器滤芯寿命等等,非常方便。
  因为DG-10中内置了活性炭滤芯,可以将收集的水资源有效净化,相比一般自来水纯净56倍,实际上就相当于纯净水,完全符合饮用标准。


美国企业研发出一款从空气中收集淡水的新型制水设备


  当然,DG-10对于环境也是稍微有一些要求的,比如生活中内华达州这样充满沙漠的地区,至少需要35%的湿度才能收集到水资源,所以个人感觉DG-10非常适合天气环境相对潮湿的地方使用,能够将更多空气中的水蒸气转化为可用水资源,减少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