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建平潭大屿岛海水淡化利用系统反渗透装置成功运行
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 / 时间:2017-12-26 06:44:00

  据福建交建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2月25日讯 12月23日,平潭大屿岛项目海水淡化利用系统工程经过多日的设备调试,随着最后的反渗透装置成功运行,清澈的淡水从水管中顺利流出。


福建平潭大屿岛海水淡化利用系统反渗透装置成功运行


  海水淡化产水是大屿岛项目建设以来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该工程将日产200吨淡水,供岛上生产生活使用,意味着大屿岛后续建设过程中不再需要从陆地转运淡水资源,可以自给自足,在大大减少项目建设成本的同时,岛上用水也更加的方便快捷,成功解决了大屿岛淡水资源稀缺的难题。


福建平潭大屿岛海水淡化利用系统反渗透装置成功运行


  相关链接
  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平潭大屿岛是首批“福建省最具特色的20个魅力海岛”之一,是福建省最具有生态保护与开发价值的无居民海岛之一。从2015年10月开始,经过现场勘查、选址设计、研究测试等一系列前期的筹备,大屿岛的海水淡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海水淡化装置已在大屿岛上成功稳定运行200余天,可日产淡水10.2吨。项目主要利用大屿岛得天独厚、取之不尽的绿色能源——风能、光能,研发一套风光互补发电驱动的反渗透膜海水淡化装置。
  由福建省海洋预报台承担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当地的风力及阳光强度进行测试,深入准确地了解当地可利用的绿色能源,并根据得到的各类测试结果,选择合适的风车、太阳能板及相应的能量转换装置,为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设计出一套可持续的绿色能源供给系统。并且针对当地的海水水质特点确定海水的预处理方案,消除反渗透膜污染,使风能、太阳能发电系统与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形成一个有机的结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