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摩根士丹利投资3000万美元海普润膜科技引进国际资本
北京海普润膜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2-24 08:54:35

  据海普润膜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2月13日讯 2018年春意初来,中国环保行业迎来一股暖流。2月13日,盐城海普润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普润)与摩根士丹利正式签署B轮投资协议,投资金额为3000万美元,该项投资为近年来中国环保膜产业最为耀眼的一件大事。


草签现场,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后留影纪念。海普润董事长刘必前(左二)总经理白志强(左一)摩根VP郭子洋(右二)摩根法务代表陈章贤(右一)

草签现场,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后留影纪念

海普润董事长刘必前(左二)总经理白志强(左一)摩根VP郭子洋(右二)摩根法务代表陈章贤(右一)


  从海普润看资本市场投资逻辑
  2016年6月海普润创立,董事长刘必前先生,以突出的产品科技优势,完成天使轮融资1000万元。
  2016年7年,中和君益管理咨询团队进驻,企业按上市要求规范化运作,引进精益生产管理,实现膜工业现代化生产制造,产能突破300万平米。
  2016年12月31日,当年实现较好的经营效果,产品从膜丝向组件发展,成为几家上市公司的供应商,引起社会资本的关注。
  2017年8月,与风河资本签约,引进A轮投资5250万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31日,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利润水平较高,企业建立的社会责任文化体系引起高度重视,品牌知名度大幅提高,年底与摩根士丹利达成投资意向。
  2018年2月13日,正式引进摩根士丹根投资3000万美元。
  海普润自成立以来即备受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前有风河资本创投5250万人民币,后有国际资本摩根士丹利投资3000万美元,多家私募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都陆续与海普润洽谈合作。
  究竟是什么让海普润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资本市场的投资逻辑又是什么呢?
  产业为本,大势所趋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凸显,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人们的意识层面,都深刻的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已经成为社会共识。随着“水十条”的逐步深化,水环境的治理以及污水排放的监管只会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而国内传统污水处理技术已经无法满足未来需求,以性能更好的MBR膜法水处理技术作为替代,已经是大势所趋。
  “技术+服务”双轮驱动战略
  自海普润成立起即定下“专业制膜,让水更纯净”的口号,所谓“专业”即“专心、专注”,海普润是一家重视技术和产品创新的公司,从未涉足未来也不打算涉足工程领域,这似乎成为膜行业的一朵奇葩。以将膜产品做到极致并配套以相应的技术支持服务为主,以为客户提供工程咨询服务为辅,构建起来的双轮驱动业务,互动相生、协同增长,是指导海普润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使之成为膜行业真正意义上的轻资产公司。
  公司治理规范、规模化生产
  自公司成立初,即引入中和君益这一专业咨询团队为公司提供在组织建设、制度规范等方面的管理咨询服务和落地实践,完全参照上市公司的标准来组织建设公司,成立时间短,产权明晰,也无重大瑕疵,并在2017年中旬引入风河资本作为深度合作的战略股东。至此,海普润以自己擅长的技术和产品为核心,迅速将公司管理和资本运作的短板补足,形成自己独特的、极具竞争力的商业格局。经过短短一年半的发展,海普润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小作坊”,而是已具备大规模工业生产条件的现代化企业,工厂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产能有望在2018年一季度实现1000万平方米/年。这在膜行业内来讲,已经可以算作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了。
  现金流稳健、高增长预期
  海普润销售模式主要为订单式销售,零库存压力,因此现金流非常充沛。随着市场的持续爆发,海普润在2017年已实现仅靠单一产品销售过亿的业绩,未来三年预计仍会保持每年50%以上的高速增长。
  所谓真正的好公司,首先一定是满足有大环境支撑、行业空间足够大、且未来市场可预期的基本逻辑。其次,必须是有自己真正独特的核心优势,商业模式简单清晰,能够保持高速增长的企业。
  纵观行业政策,法律条例一一落地;横查企业形势,一片欣欣向荣,海普润以黑马之姿打响2018膜行业投资第一枪,期待更多根植于行业的环保企业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