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赵坊村水环境开始得到明显改善
《江南都市报》记者 任德志 熊楚婵 / 时间:2018-03-15 08:38:45

  据中国江西网南昌2018年3月12日讯 青山湖区罗家镇赵坊村村口的公共绿地旁,矗立着一台“大家伙”,当地村民介绍,这台“大家伙”是全村生活污水“净化器”:一座日均处理200吨污水、服务全村400多户1500多人的处理器。
  “20世纪70年代,村子哪有生活污水,村民连洗碗水都不舍得倒,要拿去田里当肥料。前几年我还到村边上的鱼塘洗衣服,村里的孩子一到夏天就到塘里洗澡游泳。”村民秦生华说,慢慢地,周边开始建了工厂,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越来越多,都一股脑排进了鱼塘,导致水越来越脏,散发着一股臭味,根本就不能挨近。
  一方面污水逐年增加,一方面设施落后,城市排污管网缺失,导致区域内污水未处理,直接排入普庆寺沟后汇入瑶湖,对瑶湖水质造成较大污染。但是自从2017年3月,村里建了个“大家伙”后,水环境开始得到明显改善。
  “这是一体化处理设施,能截留污水杂质,消除富营养化现象。”赵坊村污水处理工程看护员小陈介绍,村里的生活污水通过统一的主管网进行收集,再汇集到这个处理设施中,经沙石、土壤过滤和植物根系的多种微生物活动,水质得以净化。该设备每天能处理村里200吨污水,处理后的污水,能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而且还可以二次利用灌溉农田。而且设备可实现全自动运行。
  “过年的时候,不少在外务工的村民回来,都对这个东西很好奇,村子里面的水都干净了,大家都觉得很开心,过年的心情都好了不少。”秦生华说,之前的鱼塘也变干净了不少,村里还打算在鱼塘边建一条路,供村民散步。
  相关链接
  青山湖区依托新农村建设形成的污水收集系统,在罗家镇赵坊村采用金达莱兼氧FMBR工艺实施了罗家镇赵坊村污水处理项目,作为小型污水集中处理试点,设计日处理污水量200吨。项目总投资215万元,其中处理站建筑及污水收集沟工程99.2万元,污水处理罐体及五年运行费用115.8万元。在履行设计和招投标程序后,该项目于2017年1月19日开工建设,5月19日污水处理罐体吊装完成,6月20日正式投入运行。


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赵坊村水环境开始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