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嘉兴市秀洲区印染企业赴诸暨参观印染废水MBR处理案例
嘉兴市秀洲区环保局 / 时间:2018-05-23 13:49:20

  据嘉兴市环保局官网2018年5月7日讯 近日,秀洲区环保局和秀洲国家高新区为印染企业搭建废水处理技术交流平台,组织企业赴诸暨参观MBR废水处理技术在印染废水中的应用。
  MBR为膜生物反应器,是由膜分离和生物处理结合而成的一种新型、高效的污水处理技术。该技术结合可提升式旋切混流曝气器,可实现高效率、低能耗、少占地、减污泥的效果。据统计,2017年秀洲区印染企业日均废水排放量约为6.8万吨,全年污泥产生量约14万吨,采用该技术可增加10~30%废水回用率,同时减少50~90%的污泥产生量,可在保证出水水质的同时,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参观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印染企业要做大、做强、做精,需要不断挖掘潜力,自我提升,希望专业团队能到企业“把把脉”,设计出符合企业实际产品和废水特点的废水处理方案,实现减排降耗增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