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德兰梅勒电渗析技术有效解决酱油中食盐含量高的问题
德兰梅勒(北京)分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5-25 14:27:48

  据德兰梅勒分离技术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5月10日讯 电渗析是20世纪5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技术,现己成为一个大规模的化工单元过程,在膜分离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电渗析是在直流电场作用下,利用离子交换膜的选择透过性,带电离子透过离子交换膜定向迁移,从水溶液和其他不带电组分中分离出来,从而实现对溶液的浓缩、淡化、精制和提纯的目的。广泛应用于化工脱盐、海水淡化、食品医药和废水处理等领域。


德兰梅勒电渗析技术有效解决酱油中食盐含量高的问题


  酱油是人们日常饮食中最受欢迎的调味品之一。对于酱油,中国有着悠久的生产史,且品类众多,按生产工艺可分为酿造酱油及配制酱油两大类。酱油在发酵过程中需加入大量的食盐抑制病原微生物及杂菌的生长,使得其含盐量达到16~18%。中国居民日常饮食普遍偏咸,如果按照每人每天食用15mL酱油计算,中国成年人平均食盐摄入量达到15克/日,远远超过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倡的食盐摄入量要求。
  现代医学表明,高钠膳食易导致高血压、肾脏病等疾病发生,由于普通酱油的含盐量偏高,为满足人们对低钠膳食的需求,可以将普通酱油中的盐分脱除成为低盐酱油。脱除酱油中盐分主要有反渗透法、纳滤法、电渗析法。反渗透法对进水水质要求十分严格,且不能选择性的脱除溶液中的无机盐成分。纳滤在使用过程中,随着纳滤时间的延长,很容易受到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污染,其膜通量明显下降,更换膜则需要较昂贵的费用。
  通过对比,德兰梅勒利用电渗析技术对酱油进行脱盐处理,可以制得低盐酱油并基本保持酱油原有风味,但要损失一部分作为酱油指标的氨基酸态氮和有机酸等有效成分,从而将酱油的含盐量降低。德兰梅勒电渗析技术是基于高选择性的离子交换膜为基础而发展起来的有效脱盐处理工艺,从中筛选出了较好的离子交换膜进行,并摸索出了基本的操作方式和参数,有较好的脱盐效果。原酱油经超滤设备过滤后进入电渗析脱盐系统,脱盐到12%左右,达到低盐酱油要求,输送到成品箱;浓盐水回用于酿制酱油。用科技承载起生命的厚重,用品质表达对健康的责任,德兰梅勒为酱油食品增添了美味,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


德兰梅勒电渗析技术有效解决酱油中食盐含量高的问题


  德兰梅勒帮助企业量身定制的电渗析技术“零”化学药品,设备及其组装工艺简单,且环境污染小原水的回收率高。电渗析不仅可以运用于传统酿造酱油的减盐,也可以为肉类、海鲜、蔬果中提取的天然物质脱盐提供借鉴。德兰梅勒致力于为功能糖甜味剂行业、食品饮料行业、生物发酵与制药行业提供分离纯化系统与工艺技术,努力打造一家技术一流、团队专业、服务完美的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