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加拿大联合流体系统公司-弗莱德(北京)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6-05 14:27:15

  据联合流体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5日讯 联合流体是加拿大著名的特种膜产品品牌,由加拿大联合流体系统公司创立并持续生产,创新。公司于2006年由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与投资人联合注册于加拿大B.C.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一直专注于尖端的膜产品的生产和膜技术的研发。联合流体以强有力的研发实力,不断开发新型特种膜产品,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联合流体主要向诸多工业领域提供不同于常规的新型特种膜产品与相关的技术。目前的产品系列主要是超高压/高压平板膜、特种高/中压纳滤膜、中空纤维超滤/微滤膜,以及其它形式的特种膜和相关产品。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包括化工、煤化工零排放、石油石化、能源、制药、食品、矿业,以及其它诸多环保领域的污水治理。
  联合流体2012年进入亚太,创立全资子公司——弗莱德(北京)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2. 产品
  高压平板膜(HP-DT Series)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联合流体高压平板膜是一种独特形式的可连续超高压运行的膜元件。发散流道平板式设计,使得膜元件可耐受更高污染程度,应用范围广泛,膜使用寿命大大延长。
  高压平板膜组件为高污染程度,高COD含量和高盐含量的液体浓缩和物质分离所设计。典型应用是高盐/高浓度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其基本功能有脱盐/盐回收,高度浓缩,去除COD,分离特殊成分和安全排放/零排放等。
  主要应用方向为高浓度废水处理,高浓度物料浓缩,高含盐溶液浓缩,海水淡化,矿业废水回收贵重金属,油田回注水处理,石油化工及煤化工污水深度处理并回用等领域。
  高压平板膜式反渗透膜元件的设计使得元件内部操作压力最高可达200Bar(根据型号),能够耐受更高的溶液中的渗透压。元件并联或串联后组成系统;系统的浓缩倍数最高可达到100倍以上,系统回收率最高可达99%以上(根据溶液和溶质的具体情况)。
  高压平板膜元件特点:
  ◆平板式元件进水流道短,液体在膜表面的单次流程仅7厘米即折返,完成一次混流。
  ◆流体在膜元件内多达数百次的连续180°转弯(每个标准膜柱共转向418次),充分破坏了浓差极化,大大降低了膜的生物污堵和结垢现象的发生。
  ◆开放式流道的独特设计,使得原液即使浊度高至80NTU仍可正常工作,这样就可以简化预过滤。
  ◆由于导流盘经特殊流体力学设计,保证了膜表面水流呈湍流状态,使得膜表面的污染和结垢少,膜稳定性极高;膜组件中选用高强度高精确度元件,寿命可长达15~20年以上,因此每隔3-5年只需要更换膜包,非常简便,费用极低。
  ◆高压平板膜元件操作温度范围为10~40℃,满足大多数工业处理需要。短时间内可耐温5~45℃。
  联合流体高压平板膜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紧凑,美观大方,占地面积小;流程短,工艺简洁,维护和操作更简单。以上特点决定了其在处理高浓度高污染物料时可以容忍较高的COD和悬浮物而不易堵塞;高压力可以使浓液部分达到更高浓度,实现更高回收率。
  高压平板膜系统优势:
  ◆不需频繁的清洗维护,高浊度进水的情况下,清洗周期达到3周以上;
  ◆只需按动启动开关,系统自动启动,经过培训后普通工人均可操作;
  ◆无需频繁现场管理,只需偶尔巡视;
  ◆设备稳定可靠,正常操作下,单次运行无故障时间可达3000小时;
  ◆正常年检修时间不超过100小时;
  ◆对原液预处理要求低,最高适用于浊度80NTU的进水水质的处理;
  ◆抗污染性能好,即使在高浊度进水的情况下,通量衰减依然较小。
  中空纤维膜(Uniap HF Series)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联合流体的中空纤维式超滤膜是以优质的聚偏氟乙烯(PVDF)为原材料,分子量为300~400万道尔顿,具有很好的物理强度和化学稳定性。主要应用于净水,污水,RO的预处理等工艺段,在污水处理市场上有广泛的应用。在形式上分内置式,外置式中空纤维膜组件及MBR膜组件。
  联合流体的中空纤维膜采用改进型热致相分离(TIPS法)工艺,由精密的生产线,在严格的工艺条件下生产制造而成,在通用评判膜产品指标,如机械强度,孔隙率,拉伸率和膜通量上有较大的优势;产品的性能相比于采用湿法制造的超滤膜具有更高的耐酸碱性和耐氧化性,产品具有更高的膜通量和机械强度。
  联合流体Uniap中空纤维膜具备的优势特征:
  ◆高孔隙率
  具有较高的孔隙率和相互贯通的网状结构,膜的单位面积有效使用效率大大提高,使膜组件的水通量得以成倍提高。
  ◆高结晶度
  与传统非溶剂致相分离技术制成的膜相比,具有更高的结晶度,同等的氟含量下,具有更强的耐受化学及氧化性腐蚀的特性,延长了膜的使用寿命;提高了清洗效果(可采用5000ppm次氯酸)。
  ◆结晶均匀
  成膜过程中结晶均匀,孔径一致,使得过滤精度大大提高,通量加大。
  ◆高强度/耐拉伸
  材料强度可达8兆帕以上,单丝断裂强度也达到7N以上,拉伸率可达300%,断丝率极低;这些都是传统工艺的中空纤维膜所不具备的。
  ◆无电荷
  膜表面不带电荷,耐污染,自洁性好。
  ◆耐污染
  皮层的非对称成孔结构,形成特殊的耐堵塞效果,并可耐长时间的反冲洗。
  特种纳滤膜(Neusurf NF Series)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纳滤膜是一种新型的膜分离产品,其截流分子量介于反渗透膜和超滤膜之间,为200~1000; 联合流体Neusurf纳滤膜组件的平均截留分子量为200。
  纳滤膜因其表面分离层由聚电介质所构成,对离子有静电相互作用,因而对无机盐有一定的截留率;Neusurf纳滤膜是采用特殊工艺制成的聚酰胺类复合膜,膜表面呈电中性,对污染物质几乎无电吸附现象,不仅能够对无机盐有效截留,同时具有良好的抗污染性能;更重要的,Neusurf可将高价离子和一价离子进行高效率分离。
  Neusurf纳滤膜特殊的耐压设计,使其最高耐受压力可达7.0MPa,远远超过普通纳滤膜组件的耐受能力。
  联合流体Neusurf纳滤膜可广泛用于水的软化,脱色,金属回收,氯化钠渗滤,物料浓缩与分离,高低价盐类高效分流等用途。
  抗污染除硬树脂
  联合流体的抗污染型树脂与常规的弱酸阳离子树脂有极大的不同,其特点如下:
  ◆高度抗污染,可在高COD和SS的污染进水中进行除硬;
  ◆用酸碱再生代替钠盐再生,可达到最佳的清洗再生效果;
  ◆可耐受高盐度的废水,不受高浓度的盐离子干扰;
  ◆除硬效率高,彻底,硬度残留少,近乎为零;
  ◆吸附容量大,再生频率低。
  3. 技术
  联合流体自主知识产权的DSR技术,是针对高浓有机物,高含盐,难生物降解的工业废水而设计。该技术针对工业高浓度高盐度废水,可实现完整零排放,高盐废水回收率最高可达98%以上,在废水高比例回收利用的同时,获得工业纯度的盐类副产品,返回到工业生产中,既能省掉蒸发塘的投资建设,又能实现资源再回收的循环经济目标。
  DSR技术特点和用户的获益:
  ◆分流脱盐,实现真正意义废水和固体零排放,用户获得免费水资源和副产品资源
  ◆浓缩倍数高,废水回用率高,为用户节约大量水源
  ◆高截留率,运行稳定可靠,用户放心
  ◆为用户大大节省投资,降低环保设施的运行成本,同时减少土地占用
  ◆模块化设计,配置灵活,适用面广
  ◆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操作运行简便
  ◆系统设备技术水平高,厂区环境明显提升,有利于企业形象
  DSR高压分流脱盐资源化组合系统,包含3单元8模块: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第一单元——增强前置预处理单元:包括化学软化,超滤,低压反渗透浓缩工序,解决高浓高盐废水结垢,去除氧化物和大颗粒物等对膜系统的影响,为进入第二单元高低压组合式膜处理装置做准备;
  第二单元——高低压组合膜处理装置:采用高/低压Neusurf分流,常规低压反渗透,高压平板反渗透等技术达到废水回用和废水深度浓缩的效果; 本单元通过分流模块将水流分为高低价混合盐水流和低价盐水流两股;低价盐水流可经过低压反渗透膜+耐高盐的高压平板膜模块串联处理,节约投资和运行成本;少量的多种高低价盐分水流直接进入耐高污染,耐高盐的高压平板膜模块;本单元通过分流处理使原水获得更好的回收价值;
  第三单元——资源化处理:纯净盐分经MVR蒸发结晶后直接作为工业盐出售,多盐浓水冷冻结晶提纯,再精制成高附加值的钾肥产品;几乎全部浓水最终成为固体结晶盐回收利用,最终实现高盐废水“零排放,资源化,循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DSR高压分流脱盐资源化组合系统的再生水回用率可高达98%,减少后续浓水处理投资和运行成本;产水总溶解固体和COD,BOD等指标均达到GB/T19923-2005《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中工业循环冷却水指标,满足工业园区回用要求,大量节约水资源消耗。
  4. 典型案例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在华创立弗莱德加拿大联合流体膜品牌已进入国内市场


  项目所在地:内蒙古鄂尔多斯
  主处理技术:DSR技术完整工艺
  系统回收率:98%
  废水来源:化工园区各工矿企业,包括热电厂、PVC氯碱厂、多晶硅厂、合成氨厂、冶金、水泥、电石厂等,主要来源于生产过程中的煤气洗涤废水、循环水系统排水、化学水站排水等,有时还包括生化处理后的有机废水;
  水量:设计规模30000立方米/日;
  水质(进水水质变化较大,设计时按照最差情况考虑):
  TDS:2800~5500mg/L,硬度:800~1600mg/L,COD:300~1500mg/L,BOD:0~50mg/L;
  产水水质:符合园区内企业回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