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省楼阳生省长到太原晋阳污水处理厂察看运行情况
《山西日报》记者 张巨峰 / 时间:2018-07-17 10:12:31

  据山西新闻网2018年7月6日讯 7月4日下午,省长楼阳生在太原市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持续采取强有力举措,咬定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坚决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早日还汾河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景。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一同调研。
  自担任省总河长、汾河河长以来,楼阳生多次深入汾河流域调研,推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落实。4日下午,他顶着烈日,再次前往太原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一线,实地察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在汾河东暗涵祥云桥入河口,楼阳生仔细察看水况,了解治污成效。得知去年5月开展综合治理以来,汾河东暗涵日减少污水排放约15万吨,他叮嘱太原市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持续抓好综合整治,加快截污纳管、雨污水管道改造、雨污分流等工程建设,使黑臭水体得到根治。许坦排洪渠曾是太原排查出的19条黑臭水体之一。去年5月,楼阳生到此调研时,这里每天约有4000吨污水排入汾河。时隔一年,经过治理的许坦排洪渠水质排放基本达标。楼阳生对太原市改善水质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查找问题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巩固治污成果,防止出现反弹。


山西省楼阳生省长到太原晋阳污水处理厂察看运行情况


  投资15.7亿元的晋阳污水处理厂,是一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楼阳生走进厂内,察看膜生物反应池运行情况,询问处理能力和水质等指标,向有关部门了解太原污水处理设施整体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创新投资运营机制,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探索中水回收利用新途径,变废为宝。


山西省楼阳生省长到太原晋阳污水处理厂察看运行情况


  八河综合治理是太原市从根本上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工程。经过一年奋战,工程进入尾声。在八河之一的风峪河沿线,过去尘土飞扬、污水横流的河道经过综合治理面貌一新,成为亮丽的景观带。楼阳生高兴地说,八河治理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行动。希望太原市再接再厉,再鼓干劲,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率先消灭城市黑臭水体,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调研中,楼阳生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打赢黑臭水体歼灭战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要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和老旧污水管网改造,构建和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实现建成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要大力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科学规划,优化布局,运用先进技术,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效率。要着力推进应急处置工程建设,对短时间内无法集中收集处理的部分污水,综合运用技术性措施,防止污染周边环境。要加强沿河环湖生态保护,建设和修复湿地等水生态系统,促进水质自然净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