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LG化学反渗透膜在保证膜大通量同时也保持着高脱盐率
慧聪净水网 / 时间:2018-07-18 11:19:41

  据慧聪净水网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22日讯 5月31日~6月2日,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水展期间,慧聪净水网走进LG展台,对LG化学水处理事业部大中华区商务暨策略总监王进裕做了一次深入访谈,同时也让大家对LG的全系列膜产品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LG化学水处理事业部大中华区商务暨策略总监王进裕接受慧聪净水网采访

LG化学水处理事业部大中华区商务暨策略总监王进裕接受慧聪净水网采访


  “最近美国芯片限制对中兴出口的消息,其实是对我们的一个警示。在核心技术方面,绝对不能受制于人。”LG化学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是首家进驻中国市场的韩国化学企业。基于突破性的纳米结构材料和业界公认的领先技术,LG化学提供市场上最大产水量和最高脱盐率的反渗透膜,纳米复合技术大幅度提高反渗透系统的脱盐率和产水量。
  LG化学对于环保领域的发展是不遗余力的,尤其是对水处理技术的开发。事实上,LG的反渗透膜不是从零开始,而是基于2014年收购美国NanoH2O公司,生产制造全系列NanoH2O海水、苦咸水和家用反渗透(RO)膜。
  “此次参加水展有一个惊人的发现,那就是中国膜的制造商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趋势,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膜的消费市场,随着LG的部分反渗透膜产品在中国生产,我们未来的技术开发肯定要依据中国本土的市场需求”王进裕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领域之一,水污染防治已正式进入落地期。坚决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成为重要板块。随着民众对环境质量的不断重视和国家政策的推动,未来几年我国将进入水环境修复和污水综合治理的关键时期。
  从事膜产品的公司众多,LG凭借什么样的优势在业界站稳了脚跟呢?
  LG化学超过十年核心反渗透膜元件技术的研发沉淀,以海水淡化产品为龙头推广带动,以独有的全匹配性的高通量高脱盐的工业反渗透膜元件和家用反渗透膜元件为主流,已迅速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
  而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改善环境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环保技术型企业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首先,我觉得国内经济发展到某个程度之后,环境保护作为和民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LG在家用反渗透膜这一块也不断地加强人性化的指标来做净水,现在LG整体策略的重心除了放在家用膜市场,在保证膜大通量同时也保持高脱盐率,这可以说是一场非常了不起的创举;在工业方面来讲,我们也一直不断拓展产品线,使应用在水处理领域的膜产品种类更齐全,而且LG不仅在全球市场拿到了很多大型的海水淡化项目,在国内也刚签下7.5万吨的河北唐山海水淡化项目,这是LG公司的强项,而且将会越来越强”。
  品牌作为无形资产,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会给企业创造巨大的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好的品牌代表了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高质量的产品以及客户的信任度,为客户增强信心、产生美誉度、规避风险。一个公司的产品也许可以被竞争对手复制,而其品牌个性却是独一无二的。
  2017品牌价值500强中,环保行业共有7个品牌上榜,入榜数量及品牌价值增幅有较明显的提升,环保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在国家高度重视和政策的扶持下,品牌价值亦在日益提升,市场空间及发展机遇也将是巨大的。
  “事实上LG化学整个集团在世界500强中也是居于前列,以这么大的企业规模来讲,LG化学的海水淡化膜已经是去年全球所有海淡新项目的最大供应商,可以说LG在整个环保方面也是不遗余力的”王进裕谈到。
  专注研发,深耕市场,优质服务,做好口碑。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留到最终的总是精品,站得最高的都是强者,而强者恒强的秘诀只有一个:前进。期待明天更美的风景,期待LG化学下一次更卓然的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