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对抗空污台湾美罩科技推出系列n-PTFE纳米微孔膜口罩
台湾《工商时报》 黄俊荣 / 时间:2018-07-25 11:55:38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018年7月19日讯 这几年台湾空污相当严重,尤其在秋冬二季因境外污染物大举入侵,再加上大气环境扩散不易,空气品质指标常常出现紫爆的情况,许多医学专家也一再呼吁,当污染物浓度飙高时,尽量减少外出。可是要长时间待在室内谈何容易,所幸因为科技进步,现在已出现对抗空污的新法宝。
  以生产兼具高科技及高性能PTFE膜的台湾美罩科技,使用纳米薄膜技术,推出n-PTFE纳米微孔薄膜口罩,不仅透气亦可重复水洗使用,而且孔径达到0.075μm,可有效阻隔PM2.5(孔径为2.5μm细悬浮微粒),防护效率达到99%,除此之外还可抵挡PM2.5以下的油性粒子(汽机车废气、香烟及油烟),将可有效减少空污对健康的危害。
  全球空污状况逐年恶化,不论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或是国际癌症总署,都把PM2.5列为一级致癌物,WHO更指出全球92%的民众,呼吸的是污染物超标的空气。
  台湾为对抗空污,也在上个月通过“空气污染防制法”修正案,代表全国上下将齐心一同对抗空污。
  台湾现行的PM2.5空气品质标准,年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公尺,但是根据行政院环保署106年度空气品质监测报告指出,去年台湾各主要行政区,仅宜兰、花莲、台东在标准内,包括南投、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区不仅未达标准,甚至都超过25微克/立方公尺,显示PM2.5的危害相当严重。
  什么是PM2.5呢?PM2.5是细悬浮微粒小于2.5微米的粒子,有可能是工地粉尘、交通扬尘,石化燃料、工业排放、车辆废气,长期暴露在PM2.5中,会增加心肌梗塞、中风和心律不整等的风险,医学专家更直言,10大癌症死因都跟PM2.5有关。
  台湾美罩科技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薄膜及其应用。主要是保护人体免受各样的危险物质攻击,包括有毒害液体、气体、火焰,及有害固体。台湾美罩希望所有消费者都能享受这样的高品质材料,让顶级科技守护民众的生活,便以顶级的纳米薄膜技术,推出n-PTFE纳米微孔薄膜口罩。
  n-PTFE纳米微孔薄膜口罩採用物理性过滤概念,把薄膜孔径做到纳米级,孔径约为70纳米,不仅可以有效阻隔细菌及PM2.5细悬浮微粒,就连油烟、废气、病毒等都能防止穿透,是对抗空污最佳防护利器。


台湾美罩将军用国防等级材料,转换为民用材料,开发出一系列n-PTFE纳米微孔薄膜口罩。

台湾美罩将军用国防等级材料,转换为民用材料,开发出一系列n-PTFE纳米微孔薄膜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