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绿保成为国家环保部第一批环保示范公众开放基地
中国台州网 骆亚婷 / 时间:2018-08-20 06:56:38

  据中国台州网2018年8月18日讯 垃圾去哪儿了?今天上午,我市的一群中小学生和家长来到浙江绿保再生资源科技公司和椒江枫南小区,探秘废乳化液处置全过程,以及生活垃圾如何分类。
  活动由台州市垃圾分类办、市教育局、市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垃圾分类小游戏和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现场教学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学生环保意识。
  进企业学习工业垃圾处理
  第一站,学生们走进浙江绿保再生资源科技公司。在这里,学生们参观了高科技的废污油水分离技术和废乳化液处置全过程,正确地认识危险物处理。
  该公司是国家环保部第一批环保示范公众开放基地,主要处理机械加工、模具、塑料等公司产生的废乳化液。工作人员郭玲姹介绍,废乳化液是用来冷却刀具的乳化液使用过后残留的一种含水含渣含油含垃圾的混合液体,“通过曝气、隔油、超滤等十几道工序后,95%以上变成达标的可排放的水,2%左右成为可回收利用的机械润滑油,剩下1%左右的废渣则被焚烧处理。”
  进小区学习生活垃圾分类
  第二站,学生们来到椒江区第一批智能化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之一的枫南小区。这里有蓝绿红灰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代表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并配有专门的宣教督导员在小区里宣传垃圾分类、监督居民是否正确分类。
  生活垃圾去哪儿了?椒江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徐丽娜介绍,可回收物被运输到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成为再生产品;易腐垃圾被运输到易腐垃圾处理厂再生成工业油脂或肥料;有害垃圾被运输到危险废物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他垃圾则进入垃圾焚烧厂成为发电并网和工业蒸气。
  家长郭伟平是杭州萧山六中废物利用选修课的老师,同时还是环保组织绿色浙江的会员。作为临海人,她趁着暑假在老家的契机带着两个女儿在参加环保活动。她表示,说教不如实地学习有效果,“我希望女儿可以和我一样有环保意识,一起为环保献出一份力。”
  相关链接
  “绿保科技通过对危废处置行业进行技术集成和工业创新,创建危险废物的静脉循环模式,达到危险废物资源再生、原料和能量循环利用的目的。”浙江绿保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辉说。


浙江绿保成为国家环保部第一批环保示范公众开放基地


  通过一年的建设,2016年8月成立的浙江绿保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建成废乳化液的综合利用示范线并投入运营,于今年10月18日取得废乳化液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投入运行,核准处置量为1.5万吨/年。
  陈光辉介绍,废乳化液综合利用示范线通过四道程序对废乳化液进行深度油水分离,最后分离成95%左右的废水、3%左右的废油和2%左右的废油渣。这一创新工艺解决了当前市场中废乳化液处理后20%油水混合物要继续收费处置的难题。
  “废水进入我们的污水处理程序后,经过深度处理,COD指标可达到50mg/L,可以直接排放。”陈光辉说,废油综合利用工程也即将完工,该工程可以进行废油再生、油品精制,精制后的油可以重复投入到乳化液的工业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