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投集团榆林清水川电厂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功报 马腾 / 时间:2018-09-18 10:47:20

  据西部网2018年9月5日讯 9月4日晚上11点13分,陕西省首台百万千瓦发电机组——陕西投资集团清水川电厂3号机组在榆林府谷并网成功,机组运行正常,各项指标均达到理想状态,随后将进行168小时不间断试运行后,正式投入运行,每年可以向我省关中地区输送电上百亿度。


陕投集团榆林清水川电厂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陕投集团清水川电厂煤电一体化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460万千瓦,总投资20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已于2008年投产发电,连续稳定运行10年。二期两台100万千瓦项目,年发电量将达到100亿度,项目应用了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同步安装脱硫、脱硝装置,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废水零排放,每年将500多万吨煤炭实现清洁转化。


陕投集团榆林清水川电厂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三期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将成为陕北地区向关中、华中地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电线路的起点和重要电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