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一书记”吴仕强让老百姓喝上了干净卫生的直饮水
《新黄岛》记者 王康 / 时间:2018-11-14 10:33:03

  据青岛西海岸新闻网2018年11月9日讯 崭新的不锈钢大门、粉刷一新的墙面、干净整洁的硬化地面……近日,记者再次来到王台镇岳家村。时隔三个月,村委大院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前来迎接的村书记薛福胜开心地说:“跟上次来时变化很大吧?这都是吴书记的功劳!”薛福胜口中所说的“吴书记”,就是乡村振兴工作队驻岳家村的“第一书记”吴仕强。自今年4月驻村以来,他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奔波在田间地头,听民情、查民意,为村庄发展做充分调研。
  记者来到村里时,吴仕强正在联系人员对村里新安装的净水机进行水质检测。“前段时间散步不小心摔断了肋骨,在家躺了一个月,村里的工作落下不少,实在是躺不住了,忍着疼也得过来。”吴仕强告诉记者,在青科控股集团的帮扶下,过去破旧的村委办公室面貌焕然一新。另外,困扰村民的吃水问题也终于解决了。
  记者回想起初次来村采访时,村民最迫切的愿望便是解决吃水问题。由于岳家村地处丘陵,村子地势西高东低,正常供水时西边村民经常接不到水,用水高峰期时,村民吃水都是三天一供,生产、生活用水更是难上加难。为此,吴仕强积极奔走,在派出单位新区工委政法委和王台镇的协调下,青科控股集团投入帮扶资金14万元,为村里打吃水深井,并安装净水设施,让老百姓喝上了干净卫生的直饮水。
  吴仕强带着记者看了这套净水设施,只见直饮机、净水机房以及160多米的深水井,配套齐全。在直饮机旁,有几位打水的村民看到记者采访,主动上前攀谈起来。“我们再也不用为吃水发愁了,村里还给每户送了水桶,每户每月免费送3桶水,不够用的话充卡一元一桶,我们也能喝上城里的纯净水了,吴书记真是给我们干了件大好事!”一位打水的村民高兴地说。
  “村民饮用水基本得以解决,但生活生产用水还经常跟不上。下一步我打算在村里实施农村供水系统维修改造,延伸农村自来水管网,尽快完成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项目。”吴仕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