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安煤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厂回用水膜装置提前完成安装
中国石化新闻网 曲照贵 陶丰春 贾晶 / 时间:2018-12-18 06:09:03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年12月17日讯 12月16日,从中安煤化工项目获悉,由四建公司承建的中安煤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厂回用水处理区四台反渗透装置和四台超滤机组在全体参战员工克服重重困难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实现提前三天保质保量完成安装工作。
  中安煤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厂回用水处理区四台反渗透装置设备长7米、宽3.12米、高、4.5米,重9吨;超滤机组设备长14米、宽2.4、高3.7米、重9.2吨,这8台设备本体是由碳钢、不锈钢、玻璃钢多种材质管道,仪表操作盘及附属设备组成,形成一套长方形组合设备,是该装置中的关键设备。超滤机组主要是截留微小的颗粒,降低悬浮物、细菌和浊度,去除部分有机污染物质,达到改善和稳定水质的目的;反渗透系统主要用于去除水中溶解类、小分子有机物以及二氧化硅等污染物,可脱除水中98%以上的电解质(盐分)。由于这八台设备是安装在双模厂房二层楼面内、标高6.4米基础位置,且分布各处,吊车无法将设备直接安装到位,吊车只能吊运到预留门位置,通过人力将八台设备安装到位,这给设备安装带来较大难度。为了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好这八台设备安装工作,四建公司中安项目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查看地形、道路,核对几何尺寸、确认到货顺序,安装设备前将双模厂房的南墙预留了一跨7.5×8.5米作为设备进入厂房的入口,为设备安装打下基础。
  设备安装吊装无法借吊车之力,面对问题和困难,四建公司参战员工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用型钢做轨道、管子做滚杠,用倒链拉、用撬棍撬,将设备稳稳向目标推进。时间紧、任务急,参战员工不畏天气的寒冷,吃在现场,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由于长时间拉倒链、用撬棍,参战者们手臂和肩膀出现了红肿、手上磨出了血泡,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仍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顽强坚持在施工一线,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经过,团结合作、顽强拼搏,顺利提前3天完成设备安装任务,为后续土建、管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赢得各有关部门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