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西南郑县采用MBR膜处理工艺建成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
《汉中日报》 / 时间:2019-01-07 16:27:33

  据古汉台网2018年12月30日讯 南郑县按照“汉南一体、三镇共振、多点支撑、多极发力、全域发展”的思路,梯次推进县城、重点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集聚效应凸显。截至目前,全县城镇建成区面积达22.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41.5%,城镇总人口23万。
  该县以“三规合一”省级试点县和创建新型城镇化省级示范县为契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做强县城龙头,完善城镇功能,引领带动小城镇发展。按照统筹兼顾、功能完备、布局合理、适度超前原则,编制了《南郑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大河坎城乡统筹示范区规划》等建设规划,形成了总规管总、控规管片、专规管线的城镇规划体系,为建设布局合理、连接顺畅的特色城镇提供了科学依据。坚持建设与配套统筹,以聚集发展要素为核心,拓展城市空间,提升硬实力。广泛招商引资借力发展,近年来累计投资68.2亿元,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85个,建成艺苑社区、田园牧歌等52个规模化住宅小区,陆续打造了东龙华府、艺苑商业圈等一批城市综合体,有效促进了产业集聚,拉大了城市骨架。以配套设施建设为重点,完善城镇功能,高标准建成了南郑大道、汉南大道等18条城市道路和25条集镇道路,城镇道路总里程达到68公里;完成了大河坎滨江文化公园、县城民乐园等10多个公园广场建设项目,绿地广场面积达108公顷,绿化覆盖率37.5%。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抓手,促进城镇人口增加,截至2014年底全县累计投入资金15.46亿元,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0622套,棚户区改造2585户,保障房入住率达84%;累计落实移民搬迁安置资金5.56亿元,开工建设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71个,搬迁安置10185户、29781人。
  该县立足县域实际,按照汉山片区改造提升、大河坎片区完善功能、梁山片区做强产业的思路,以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整治为核心,推动“一城三区”同步建设、协调发展。省级重点示范镇大河坎镇用好叠加政策,累计实施4大类45个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0亿元,成为汉江南岸新亮点;省级文化旅游名镇青树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整合项目资金,累计完成投资3.5亿多元,古镇风貌初步显现;市级重点镇圣水镇依靠市场运作,实施集镇改造提升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新集镇滨河新区、黎坪镇风情小镇建设各具特色,形成了优势互动、富有活力的城镇集群。集镇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与北京碧水源公司合作,投资760余万元,圣水、阳春等5个镇建成污水处理厂,采用MBR膜处理工艺,年污水处理能力总量51.15万吨。以综合创建工作为有效载体,从完善制度、广泛宣传、高效督查等多方面入手,狠抓城镇综合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实施县城“两创、三场、四化”工程,打通县城断头路5条,改造背街小巷12条,新建和改造公厕37座、集贸市场10处。累计投入6100万元,实施县城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强化城市路面、路灯、绿化、管网等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