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久科环保为内蒙煤化工废水零排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1-15 14:12:36

  据节水与水处理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月3日讯 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久科环保)2017年10月9日中标的神华宁煤集团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于2018年12月30日17时开始进生产浓水调试。
  该项目在业主单位的高效组织领导下,采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大力支持的久科环保国际领先REIZ技术首台套设备,克服工期短,任务重,冬季施工不利等诸多实际困难,确保了国家能源宁煤集团公司重要环保目标12月30日里程碑节点的按时实现,标志着全国规模最大的煤化工废水零排放项目全面开始试车。
  久科人用高效率的工作作风向客户交付了满意的答卷,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深刻内涵;年终岁末,向支持久科环保科技创新发展的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投资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为自治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久科智慧”。


久科环保为内蒙煤化工废水零排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投入最多、工艺路线最复杂、产品盐资源化最高、技术最领先的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
  项目总占地面积20.1万平方米,总投资16.9亿元,处理规模为3000立方米/小时,废水排放量2400万吨/年,回收产品水2376万吨/年,副产一级品氯化钠3.71万吨/年,无水硫酸钠3.93万吨/年。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宁煤集团公司履行国企责任,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为保护宁东地区生态环境,实现工业园区废水不外排、回收产品盐再利用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宁东煤化工园区将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第一个实现零排放的大型综合性工业园区,对国内工业零排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