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今麦郎“凉白开”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在宾西经开区增建
《哈尔滨日报》记者 郝欣 / 时间:2019-05-07 08:54:57

  据哈尔滨日报网2019年5月5日讯 5月4日7时,董传奇像往常一样去上班,迈出家门那一刻,他习惯性地扭头看了一眼卧室门上的挂历,挂历上5月28日那天,被他用彩笔重重圈了起来。30岁的董传奇在今麦郎饮品(哈尔滨)有限公司担任施工监理,从3月份今麦郎“凉白开”新生产线在宾县破土动工那天起,董传奇和同事们就放弃了节假日,每天早出晚归,在施工现场紧张忙碌。“5月28日,是集团定下的新线正式投产日,必须保证按时完工。”董传奇说,时间不等人,市场更不等人,必须抢在盛夏来临前,让“凉白开”摆上超市、仓买店、便利店的货架。
  2016年,今麦郎悄然推出“凉白开”瓶装饮用水,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饮用水细分品类,引发业内震动。这个打向市场的“拳头”,背后发力点就在哈尔滨宾县——中国北方唯一一条设在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凉白开”产品生产线。今年,这个“唯一”即将打破,今麦郎饮品(哈尔滨)有限公司投资1.7亿元强势增线扩产,一条全新的“凉白开”生产线即将安装完成。新线建成后,每天将产出144万瓶“凉白开”,从宾县运往北方各地。
  5月28日越来越近,跟董传奇一样,设备经理王云波心里的弦儿也绷得越来越紧。“紧张和忙碌是肯定的,但心里很有底,因为新生产线设备的安装,集团是采取全国招标,施工方必须具备实力,而且要拿出完善的施工方案,在质量达标的前提下,保证按期完工、顺利投产。”

 

今麦郎“凉白开”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在宾西经开区增建

正在建设中的“凉白开”新生产线


  给了王云波底气和信心的,不仅是新生产线建设的规范和有序,也包括这条新生产线本身。5月4日,在3000平方米的新建厂房内,他带领记者感受啥叫“高标准”。

 

今麦郎“凉白开”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在宾西经开区增建

 

  “工人正在焊装的这个设备叫反渗透膜过滤器,这是我们整条生产线的第一道工序。”在过滤车间内,几个巨大的过滤罐前,焊工师傅正在忙碌着。王云波说,今麦郎“凉白开”水处理系统是由今麦郎饮品研发队伍联合饮用水行业顶尖的水处理公司专业人员,共同研发的过滤系统。用于加工“凉白开”的水源,在未加热烧开之前已经达到良好品质,完全符合饮用水的国家标准。

 

今麦郎“凉白开”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在宾西经开区增建


  过滤后,下一步就是“凉白开”生产最关键的高温杀菌环节。王云波把记者领到一台已经组装完毕的设备前说:“这叫UHT热杀菌机,它可以把水瞬间加热到125℃完成杀菌,然后再快速降温,进行下一步的灌装。”王云波说,从加热到降温灌装非常迅速,只需要10余秒就可以完成,也正是有了这个“烧开”的过程,“凉白开”才有了消费者那种熟悉的味道。

 

今麦郎“凉白开”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在宾西经开区增建


  新生产线之所以一天能产出144万瓶饮用水,最关键“亮点”就是最后的灌装环节,一套从德国引进的克朗斯灌装生产线已经进入了设备安装最后阶段。
  “这条灌装生产线可以实现从吹瓶、灌装,再到最后旋紧瓶盖一体完成,极大地提高了效率,更重要的是在这套闭合的流水线上,杀菌更加彻底到位,高效的同时更保证了产品质量。”王云波介绍。
  “我们预计这条新‘凉白开’生产线投产后,将年新增利税2000万元。”站在新建的车间外,今麦郎饮品(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国强信心满满。新车间后的一片土地,几台挖掘机正在轰鸣中忙碌着。指着那里,关国强说,新的“凉白开”生产线只是今年今麦郎在宾县扩产计划中的一期工程,6个月后,在那片土地上,一个新的物流仓库也将拔地而起;未来,一个全新的软化纯净水生产线也将在宾县安装投产,全部项目都将在年底前完成并投用。

 

今麦郎“凉白开”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在宾西经开区增建


  关国强说:“2018年,今麦郎年产值由2017年的40亿元增长到60亿元,今年集团正在向100亿元产值目标迈进,宾县将成为最重要的支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哈尔滨、为宾县的经济腾飞贡献企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