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气化厂水系统攻关成功成效显著
《河南石化新闻》 赖宏升 / 时间:2019-05-30 09:25:49

  据中化新网2019年5月23日讯 5月19日,记者从义马园区义马气化厂获悉,该厂自2018年开展的水系统管理攻关项目实施以来效果明显,生产运行指标中净煤气耗原水、污水耗次氯酸钠等各项指标明显下降,锅炉蒸汽品质合格率100%,今年一季度以来,降低生产成本230余万元。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气化厂水系统攻关成功成效显著

义马气化厂人员正在水处理系统设备例行检查


  据了解,2018年年初,该厂成立水系统管理攻关小组,认真分析查找水处理装置存在的问题,围绕环境治理、节能降耗、操作优化、消除安全隐患四个方面进行攻关,该厂针对原水、脱盐水、循环水和污水处理系统存在的18项问题,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先后实施了脱盐水优化改造、循环水电化学除垢、氟化物治理等技改项目,不仅大幅减少了化学药剂采购量,而且保证了脱盐水水质,提高了锅炉蒸汽品质,实现了“稳生产,降成本、促环保”,降低了生产成本,并有力地改善了环境,达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赢”的目标。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气化厂水系统攻关成功成效显著

义马气化厂人员正在对污水生化处理系统进行技术攻关


  该厂企管部部长程秀杰说,水系统攻关的成功是我们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的有效尝试,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2019年开展“深化管理年”为契机,围绕节煤、节蒸汽、节水、节电,梳理节能改造和成本管控项目65项。编制管控方案,建立激励机制,引导全厂工作重点放在节支、降耗、创效方面,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