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倍杰特拟A股IPO上市
资本邦 刘彬 / 时间:2019-07-11 07:35:47

  据资本邦2019年7月7日讯 7月7日,倍杰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倍杰特)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招股书披露,本次发行股票类型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拟发行总量不超过41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公司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40888.7294万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在煤化工分盐结晶、工业高盐水处理回用及零排放、中水回用处理、工业与市政污水处理运营服务等领域提供技术研发、咨询设计、系统集成、项目管理、核心设备制造、投资运营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累计服务客户数百家,并累积了包括中国石化、中沙石化、中天合创、中煤集团、中海油、神华集团、大唐集团、国家电投、中铝、延长石油、威立雅、农夫山泉等。
  财务数据显示,倍杰特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31200.94万元、39419.14万元、40149.96万元,净利润为8249.14万元、7997.67万元、10283.78万元。

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倍杰特拟A股IPO上市

 (图片来源:倍杰特招股说明书)


  倍杰特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1200.94万元、39419.14万元和40149.96万元,增速有所放缓。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水处理工程及运营服务业务,报告期内两项业务收入合计占当年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6.41%、88.03%和93.28%。若未来下游石油化工、煤化工、电力等行业受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及各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导致环保投入、尤其是污水治理投入的下降,将直接对公司水处理工程及后续运营服务的拓展产生负面影响,可能使公司面临 未来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其次,公司主要为规模较大的石油化工、煤化工、电力等下游行业企业提供工业水处理服务,从而避免低端市场的过度竞争。上述业务主要集中在少数大型企业集团,因此,公司主要业务客户集中度较高且对单一大项目具有一定依赖性,近三年营业收入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额占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87.71%、 69.33%和63.83%。
  另外,2016年末、2017年末和2018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7530.97万元、17831.62万元和26244.48万元,占当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4.14%、45.24%和65.37%,其中项目质保金占当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15%、10.08%和17.67%。若公司后期采取的收款措施不力或客户经营情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信情况发生变化,发生坏账的可能性将会相应加大,并可能形成公司的资产损失。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