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市委书记李杰翔督导通辽开发区综合水处理厂工程建设
《通辽日报》记者 席阿如汗 / 时间:2019-07-11 10:51:02

  据通辽网2019年7月5日讯 7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杰翔调研主城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做足水文章,推动地区水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共赢。


市委书记李杰翔督导通辽开发区综合水处理厂工程建设


  在哲里木大街东段和辽河公园,李杰翔现场查看了主城区再生水管渠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河道水系治理力度,着力提升我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坚决推动工业生产和生态灌溉优先使用再生水,应用尽用再生水,最大限度节约每一滴水、用好每一滴水。
  由市水投集团投资4.5亿元建设的通辽水务综合水处理项目占地97亩,建成后可生产再生水10万吨/日,可有力推动水资源循环综合利用,有效解决环保新政要求下主城区工业企业生产用水问题。在项目建设现场,李杰翔详细查看工程建设进展,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对工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运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快建设步伐,细化工程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市委办、住建委、水投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通辽水务综合水处理项目由通辽市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8.2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综合水处理项目,8月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将保障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用水,完成企业水源置换。二期项目于8月份开工建设净水厂,2020年5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通辽水务综合水处理项目一期——综合水处理厂工程计划投资4.5亿元,利用桑德污水处理厂、光大污水处理厂的水源,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10万吨中水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日处理规模2万吨中水项目,采用双膜脱盐工艺(包括多介质过滤系统、超滤系统、一级反渗透系统、二级反渗透系统和蒸发结晶系统)为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供水,原计划于2018年9月底完工并投产运营;二期建设日处理规模8万吨中水项目,采用石灰凝聚澄清、过滤处理工艺,为通辽发电总厂等企业供水,原计划于2018年10月底完工并投产运营。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委书记李杰翔督导通辽开发区综合水处理厂工程建设


  通辽水务综合水处理厂工程于2018年5月11日在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