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水务雪山水厂工艺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即将投入运行
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政工部 李军 / 时间:2019-07-11 14:58:37

  据济南水务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10日讯 雪山水厂位于济南市历城区港沟镇田庄村经十东路北侧,狼猫山水库的优质水源由输水管道送至雪山水厂,原供水能力为2.0万立方米/日,供水范围主要是经十东路沿线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由于水厂运行年限较长,其整体工艺设备相对落后,为确保出厂水水质,雪山水厂工艺改造被列为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经过1年多的改造,日前,雪山水厂工艺改造工程通过了由济南市水务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各参建单位、水厂及生产部门联合竣工验收,标志着雪山水厂新制水工艺将投入正式运行。


济南水务雪山水厂工艺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即将投入运行


  据了解,工艺改造将现有配水井改为混合井,絮凝池改为气动絮凝池,砂滤池改造为浸没式超膜滤池,消毒剂改为次氯酸钠投加;配套新建污泥浓缩池和污泥回流泵房、废水回收池和叠建于废水池上的综合加药间,同时优化厂区工艺管道等。 
  工艺改造后,水厂出水水质将全面提升,完全符合国家规范标准。同时,供水规模提升至3万立方米/日,有效缓解该片区供水紧张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