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为节能降耗增效益山西潞安容海发电化水专业持续改革
山西潞安容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运行部 李玲 申娟霞 / 时间:2019-07-12 06:20:28

  据潞安容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8日讯 今年以来,潞安容海发电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高度重视职工首创精神,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科技、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着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新方法”在生产经营和管理环节的应用,破解生产技术难题,推进创新共育共享,使各项创兴成果呈逐年上升趋势,有力助推了企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潞安容海发电公司发电运行部化水专业在今年来为响应公司“节能降耗增效益”的号召,积极改革,并取得骄人的成绩:
  1、通过调整阴阳床再生方式,从2019年1月起采用同时再生阴阳床,这样降低了中和酸碱废液用的酸碱量。从而降低了吨水酸碱耗。(2019年前5月相比2018年吨水酸耗降低了0.06千克/吨,吨水碱耗降低了0.18千克/吨)。并且此项改革还获得了潞安集团公司“金点子”奖项。
  2、通过运行方式的调整,及时调整浓水流量,在保证反渗透不超压运行的条件下,每周对进水、浓水流量进行调整,保证反渗透回收率75%。(2019年前5月产水率同比2018年提高了4.08%)。


为节能降耗增效益山西潞安容海发电化水专业持续改革


  3、废水分流的改造,最大限度保证了废水回用于脱硫,并且通过调整制水时间,配合输煤放灰,从而降低了废水外送。(2019年前5月废水外送量相较2018年降低69429吨)。
  4、通过废水的回用,减少地表水和深井水取水,在二级除盐水制水量增加14938吨的前提下,深井泵和水源地取水总量仅增加了10112吨,按照产水率平均45%计算,总取水量减少了23083吨。
  在创新管理方面,为了响应公司差别激励,充分考虑大集体职工的特殊性质,化水专业制定了一系列的考核细则和劳动纪律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打破了原来大集体职工不好考核、不能考核的旧思想,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
  面对“危化品严管控”及环保“高要求,严要求”的严峻考验,公司发电运行部化水专业的“娘子军”没有退却,她们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在潞安容海发电公司这块五彩斑斓的画布上,留下了浓重的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