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云南巍山县采用MBR+RO膜处理技术科学处理垃圾渗滤液
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金美 / 时间:2019-07-16 11:43:09

  据巍山微视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10日讯 我县围绕“建成全国民族自治县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目标,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草系统治理,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完善城市运营功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已成为巍山历史文化名城身上的新符号。
  我县编制完成了《巍山生态县建设规划》和《巍山县生态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城市面山、田园风光保护成效明显。注重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完成了《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湿地资源保护规划》等专项规划,对生物多样性、湿地等资源实现了有效保护和管理。全面落实河长制,保护水生态环境。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65天;地表水IV类及以上水体比率达100%。积极推广应用乡土及适生植物,本地木本植物指数达0.88。


云南巍山县采用MBR+RO膜处理技术科学处理垃圾渗滤液


  为巩固创建成效,县委、县人民政府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完善城市运营功能。先后完成了城区内所有道路“绿化、亮化、美化”综合改造工程;城区网络供水和污水处理工程,妥善处置污泥,城镇污水处理率达87%,污泥处置率100%。规范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采用MBR膜生物反应器+RO反渗透处理技术科学处理渗滤液,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县城管网水检验项目合格率100%,公共供水用水普及率100%,城市道路完好率达98.9%,林荫路推广率达62.49%;城区现有专业绿化用车10辆,垃圾清运车11辆,垃圾箱90个,果皮箱246个,公厕35座;建成区主要道路、公园、公共建筑等公共场所均设有无障碍设施。加强市容市貌管理,规范户外小广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档案齐全,管理制度健全,城市安全运行得到切实保障。
  绿色,是跨越发展的底色!建设绿色家园是每个巍山人的心愿。“创园”使巍山这座古城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光彩,如今,一座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的园林县城已呈现在人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