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水中心运行一班的“吉祥三宝”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化工公用设施管理分公司 王晓华 陈丽娟 / 时间:2019-08-08 16:04:20

  据宁煤青年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5日讯 谁的人生中没有那么几个活宝贝让生活变得不一样,我们来听听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水处理中心运行一班的三个活宝给我们带来的小故事吧。
  急性子“宝马”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水中心运行一班的“吉祥三宝”


  “马哥,快来帮我来加药”对讲机的那头张书敏略带焦急地喊着。在水处理中心加药是预处理巡检工的日常工作,将一吨袋的药推行2米再从一楼靠人力吊到二楼对于女工来说有点困难,每每这个时候他们总会呼叫马作祥。
  “行,我马上就过来。”马作祥放下手中的捞料杆,立即去预处理加药间“救急”。不到十分钟马作祥顺利完成了“救急”行动。
  “马哥,你真是神速啊,别人半小时才能完成的活,你看你十分钟就搞定了。”张书敏竖起大拇指说。
  “我这人性子急,干不了慢活。”马作祥边说边掸掸身上的药剂。
  马哥由于身体不好每年都得住一次院,可是他并没有太多的“矫情”。“谁都不容易,举手之劳有何不可呢?”每次帮完忙他都会笑眯眯地赶回自己生化岗位。
  这就是咱班的“宝马”,为人随和、简单,干活有着神一样的速度。
  小王子宝库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水中心运行一班的“吉祥三宝”


  水处理中心工艺复杂、水质波动大、分盐及结晶单元首次工业应用,部分工艺不成熟,还处在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设备易出现故障。
  “班长,分盐及结晶单元高压膜系统运行振动大。”
  “班长,冷冻系统芒硝管道堵了。”
  ……
  一个班下来,班组生产群里消息大都都是王家良巡检过程发现的问题,人送外号“查漏补缺小王子”。
  “王哥,分盐及结晶单元石灰加药输送机出现故障导致漏液,把运行二班的卫生区域弄脏了,我这会还着急卸泥。”今年刚入厂的大学生白志鹏喘着粗气跑过来向王家良求助。
  “好,那你先卸泥,我去清扫。”王家良说完顺势拿起水管子就走出煤化工膜厂房。
  王家良一个东北大汉,粗放却不失细致,这就是我们的“宝库”。
  多面手“宝藏男孩”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水中心运行一班的“吉祥三宝”


  任涛涛是咱班的班长,一名退伍军人,性情直爽,骨子里透着果断和刚硬。
  “张姐,你今天怎么蔫蔫的?”开完班前会任涛涛把张凤琴留下来询问。
  “可能是睡得不够吧,我家孩子马上高考,晚上陪着她复习,早上五点多起来给她准备早餐。”张凤琴说完揉了揉眼睛。
  “班长,浓水沉淀池不排泥,你快来看看。”对讲机里岗位人员呼叫任涛涛。
  “张姐,你把岗位上的工作交代给李燕,请上几天年休,把孩子照顾好。”任涛涛说完转身快速到现场排查分析浓水沉淀池不排泥的原因,他凭借经验精准地判断出污泥排泥管被堵扭矩过大导致不排泥,当机立断组织岗位人员在排泥管前方加盲板,用产品水多次逆向冲洗排泥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冲洗,疏通了排泥管,保证了装置的正常运行。
  这个阳光帅气的85后是咱班的班长,工作上让我们安心,生活中给我们暖心,我们都爱戏称他为“宝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