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平遥牛肉集团MBR工艺解决高浓有机废水达标排放的难题
北京水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8-13 06:41:52

  据水研环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8日讯 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95年,是生产平遥牛肉系列产品股份制企业。是国家商务部认证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山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方阵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他们的牛肉传统加工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作为肉类加工企业,和同行一样面临这高浓有机废水达标排放的难题。这些废水自于圈栏冲洗、淋洗、屠宰及其它厂房地坪冲洗、烫毛、剖解、副食加工、洗油等产生的废水,特别是屠宰过程中排放的废水,因其含有大量的血污、油脂、毛。内脏杂物、未消化的食物及粪便等污染物,并带有令人不适的血红色及血腥味,而且还含有大肠菌、粪便链球菌等危害人体健康的致病菌。由于这这些废水具有浓度变化大,有机物含量高的特点,公司经过多方论证和比对,决定选取科学合理的逐级处理工艺,选取带内衬MBR膜作为最后一道深度处理的过滤膜,以保证产水达标排放。
  据现场安装调试工程师介绍他们选用的带内衬MBR膜不仅具有高强度不断丝的常规特点,更重要的是带衬PVDF膜很好的克服了膜皮层脱落的问题,产水水质跟使用寿命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该项目用了8套膜组件,每套组件设置了12平米带内衬MBR膜30片。


平遥牛肉集团MBR工艺解决高浓有机废水达标排放的难题


  项目采用的工艺:生产废水→预处理(格栅、隔油调节池、气浮、水解酸化)→UASB→MBR→后处理消毒→达标排放。
  其工艺也是比较科学的,选取的高品质带内衬MBR膜,可以非常好的保证产水水质,而前面一道道的预处理,包括很重要的隔油除油,可以很好的减轻膜运行压力,系统环环相扣,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