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嘴山市建成首个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良好
《石嘴山日报》记者 朱凤玲 藏伟 / 时间:2019-08-15 09:23:51

   据石嘴山发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14日讯 农村生活污水经过污水处理系统MBR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后达到中水回用标准,中水再循环冲厕利用,实现污水零排放,杜绝环境污染。全市首个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在大武口区长胜街道办事处长胜村建成启用已近3个月,运行效果良好。
  长胜村有居民30户,过去村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村庄东南侧的空地上,加之旱厕缺少管理,不仅污染了土地,而且每逢刮风整个村庄都会臭气难闻。为此,今年3月大武口区住建局投资40万元,在长胜村建设1座40平方米的水冲式公厕和一天处理20方污水的小型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石嘴山市建成首个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良好


  “村民的生活污水通过地下管道汇集到化粪池,再通过调节池、细格栅、缺氧池、MBR反应池、回用水池等一系列环节处理后得到净化。产生的回用中水一部分回到公厕用于冲厕,一部分可以用于灌溉绿地。”长胜村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试点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撒文龙介绍道。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露出地面的部分只有几个反应池的入口部分,周围的水泥地面干净整洁,没有任何异味。附近的氧化塘里,新栽的荷花长势良好。整个村庄看不到任何生活污水和垃圾。
  撒文龙表示,污水处理设施三分建设七分维护。今后他们将定期做好设施维护,确保设施发挥长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