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带着污水处理问题西山煤电人员走进太原科技大学校园
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环保绿化分公司 王红波 刘佳佳 / 时间:2019-08-21 15:20:25

  据西山煤电机关党委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30日讯 7月29日下午,环保绿化分公司生产科、运营管理部、污水厂厂长等相关技术及管理人员20余人,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引领下,一同走进太原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学院的污水处理实验室进行观摩学习。校方的污水处理专家郭亚兵教授与他的科研团队热情接待了大家。
  实验室内,精致小巧的污水处理设施模型和品种齐全的实验仪器深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郭亚兵为大家讲解废水处理新工艺中涉及到的的高效絮凝反应器、高效浓缩澄清池、连体反应池等一系列先进设施设备的构造及原理;科研人员现场演示新型复合药剂的使用方法及用量,通过对官地污水厂矿井水处理效果的演示,得出用药量供大家参考。
  离开实验室后,郭亚兵又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颗粒物干湿沉降分析室、PIV实验室等,讲述了太原大气干沉降和湿沉降PAHs去除的不同工艺及分析和介绍先进流速检测分析仪器。
  最后,郭亚兵为大家讲解了污水处理新工艺的处理方法及原理,双方近30人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带着污水处理问题西山煤电人员走进太原科技大学校园


  公司总经理薛国杰指出今后要开启校企合作平台,合力打造安全稳定运营型新模式;通过新产品新工艺降低运营成本,合作开展新课题研究;解决正在技改的7个污水厂中有5个污水厂使用陶瓷膜出现的难题;解决焦化废水处理工艺不健全的问题;为培养人才进一步合作。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不仅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污水运营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快了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