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院肾病科血液净化室揭牌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肾病科 魏丽芳 / 时间:2019-08-22 11:27:03

  据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19日 8月19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院血液净化室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揭牌仪式,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肾病科全科医护人员参加了仪式。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院肾病科血液净化室揭牌


  此次血液净化室的成立,是我院便民利民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填补了闽侯大学城地区医疗机构在血液净化领域的空白,为患者提供了先进、便利、安全的就医条件,结束了本地肾病患者赴异地进行血透治疗的奔波之苦,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高质量血液透析健康服务。
  据悉,为了更好的普及肾脏病和血液透析知识,8月17日,肾病科还举办了首届肾友会,从加强日常保健及饮食起居管理、预防相关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与肾友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并为肾友制定了个体化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和管理方案,得到广大肾友一致好评。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血液净化室隶属于肾病科,是目前闽侯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血液净化室。科室依托福建中医药大学和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的人才、技术、设备等学科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组建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及血液净化医疗团队,为提升肾脏病学科的临床、教学和科研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科室现有医生9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4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2人。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院肾病科血液净化室揭牌


  血液净化室总面积300多平方米,设有23个透析单元,现有透析机20台,配套设施齐全,布局合理,符合血液净化SOP要求,保证医疗安全。我科室引进德国金宝双极反渗水处理系统,保证透析用水质量。目前配有全进口的血液透析机14台、血液透析滤过机6台、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机1台,备有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简易呼吸器、心电图仪、抢救车等相关设备。血液净化室现配有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血透护士8名,所有医护人员均具备多年省级医院血液透析专业的工作经历,技术精湛,经验丰富。
  目前我科可开展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单纯超滤、无肝素透析、动静脉内瘘成形术及中心静脉置管术等治疗项目,不仅可以提供急慢性肾衰的肾脏替代治疗,并能救治各种急性生物毒素(如蛇咬伤、蜂蛰伤、毒菌等)和药物、农药、鼠药中毒、顽固性心衰、严重脓毒证等急危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