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李应忠琢磨出一套RO膜离线清洗设备
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闻中心 田青 / 时间:2019-08-22 14:08:29

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李应忠琢磨出一套RO膜离线清洗设备


  据阳煤宣传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14日讯 李应忠,中共党员,和顺化工公司水汽车间脱盐水工段长,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无疑是一个有修养,有格局的人,他平和、尊重、真诚,用心地对待着身边的每个人,在下属面前从不摆架子,反而像大家长一样关心着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传递着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用自己的言行感召着周围的同志,我们都非常喜欢亲切的喊他一声“李老师”,因为他总是让人感觉到踏实又温暖。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在化工行业日益严峻,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的关键时期,他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繁忙之余,他总是挤出时间学习业务技术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公司组织的培训学习,他几乎一次不落,保证了学习的常态化。他常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他虽然已46岁,却依然不忘初心,从不懈怠。作为老前辈,他总是把自身所学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职工们,打造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年轻队伍,带领着大家扎实、团结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李应忠琢磨出一套RO膜离线清洗设备


  有一次,脱盐水活性炭过滤器需更换活性炭,40吨活性炭要从5米高的填料口装入,时间紧、任务重,李应忠组织自己岗位职工在没有任何机器装置配合、全凭人工搬运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按时按质的完成了装填任务。今年设备检修时,反渗透装置需更换186支膜,若雇用劳务公司人员,开销颇大,为了减少企业开支,李应忠主动提请,带领员工们用最短的时间和最好的质量完成更换任务,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赞扬。
  正值“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广泛开展,李应忠给自己设立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从思想上破冰,从行动上对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去。在水处理工段,反渗透RO膜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在线清洗的效果很差,必须进行离线清洗,才能保证RO膜出水效率。前期一直都是找专业的处理厂家进行离线清洗,但费用很高。一向善于学习和思考的他便琢磨着自己来做一套离线清洗设备,他购买了一些配件,利用废旧管件做起了实验,过程中总会遇到技术性的难题,他并没有放弃,虚心的向专业人士请教,经过反复的试验和多次的失败,他终于完成了一套较好的离线清洗设备,投入使用至今已四年时间,效果良好,每年能节约费用十几万元,为生产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了保证。


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李应忠琢磨出一套RO膜离线清洗设备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虽然没有太多丰功伟绩,却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仰,葆有着一份对工作的初心和热爱,二十年如一日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劳奉献,用一点一滴的行动给人们带来鼓舞和正能量,李应忠——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