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做最好的自己”记中石油广西石化动力部女工郑丽丽
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动力部 赵文荣 常玲玲 / 时间:2019-09-04 06:48:41

“做最好的自己”记中石油广西石化动力部女工郑丽丽


  据阳光动力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3日讯 青春是短暂的,也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绽放美丽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自2012年,郑丽丽转岗到动力部化水循化水装置,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律己,她说:“我只是想多做一点,尽可能地把工作做好!”
  勤于学习
  打牢根基
  “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学习是一名优秀员工进步的根基和阶梯。
  2012年,为配合公司含硫原油加工配套工程,郑丽丽由化验监测部转岗动力部,由一名化验员变成水系统操作工。初到动力部,一切从零开始,她深知要想做好工作,必须苦练基本功,白天跟师父跑现场、学流程,晚上自学操作要点、操作技能。转岗半年,她就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虚心求教的精神很快掌握了化水循环水操作的业务技能。在连续四次的岗位技能比武稳居三甲,特别是利用化验知识及时查找出循环水中泄露的物料,同管理技术人员建立测定循环水中可燃气体的方法,为及时发现生产装置物料泄漏和保证循环水水质提供了保障。 
  脚踏实地
  厚积薄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大多是脚踏实地,长期积累、长期奋斗的结果。
  实现理想的道路是由无数细小的日常工作积累起来的,郑丽丽对于工作的愿望很简单 “当班期间化水循环水装置,安全,平稳”。作为一名内操,监控、操作着整套装置的控制系统。操作条件、设备运行状况、气候条件,哪怕是气温的小幅度波动也会给生产带来不稳定因素。在每个操作界面,都有流量、液面、压力、温度等等数十块仪表反应着点点滴滴的信息。郑丽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能及时发现任何细微波动,今年年初,细致的她第一个发现凝结水来水电导缓慢上升,紧接着她立即调入该数据历史走势曲线,经过反复比对,终于发现凝结水来水异常,协助除盐水用水装置找到微小泄露。
  合理统筹
  精益求精
  郑丽丽在日常操作中还突出一个“细”字。拿超滤单元为例,化水循环水共有6套超滤装置,每隔5000秒每套超滤将反洗一次,每15次反洗都将会进行化学清洗一次,每个班次她都会根据生产需要调整超滤运行套数,精心安排每套超滤反洗和化学清洗顺序,防止各套超滤反洗“撞车”排队情况,最大程度的避免超滤超时运行继而引起超滤膜淤堵情况发生,同时又保证了各储罐液位平衡、中和池达标排放不溢流。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一腔热血,满怀豪情。现在的郑丽丽已经脱离了刚入职时的迷茫,向着心中的理想,一步一步地走去,她说每一份付出都是有回报的,不论以哪种形式,都会变成人生道路上最珍贵的一笔财富。


“做最好的自己”记中石油广西石化动力部女工郑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