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成功制备除盐水张掖发电公司全厂水系统完成优化改造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工作部 / 时间:2019-09-17 06:30:01

成功制备除盐水张掖发电公司全厂水系统完成优化改造


  据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16日讯 9月1日,优化改造后的化学软化水系统成功制备除盐水,标志着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全厂水系统优化改造工程投运。
  今年,公司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以新时代环保人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履行企业环境保护、节能降耗职责,加快落实深度节水要求,在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对化学制水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在系统原阴阳离子交换设备前新增了三列超滤、反渗透膜水处理设备,作为离子交换器的预除盐设备,实现机组循环水冷却水的全部回收再利用。


成功制备除盐水张掖发电公司全厂水系统完成优化改造

成功制备除盐水张掖发电公司全厂水系统完成优化改造


  作为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工程自5月份开工以来,在历时3个月过程中,全体员工在公司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落实工程管理要求,狠抓安全质量、工期进度和投资成本控制,加班加点,先后完成工程基础建设、设备安装、系统联调联试等重点工作,为工程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程投运后,公司循环冷却水将作为机组除盐水制备水源全部进行回收再利用,杜绝了机组废水外排;而且通过充分发挥超滤反渗透装置抗污染膜组件性能,利用“中水”进行除盐水制水,每年可减少公司地下水使用90多万方;同时还可每年减少离子交换再生酸、碱使用量100余吨。
  公司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发展理念,积极履行节水治污社会责任。一方面把持续提升节水降耗能力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另一方面以技术改造推进环保治理,先后实施#1、#2机组超低排放、全厂水系统优化等重点改造工程,为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集团公司绿色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