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中泰化学电解车间离子膜厂房更换了电解槽离子膜
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党政办公室 宋茹 / 时间:2019-09-19 07:36:13

  据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18日讯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阜康能源广大党员在初心使命的鼓舞和引领下,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安全生产、凝聚到现场管理上来。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熠熠生辉。


新疆中泰化学电解车间离子膜厂房更换了电解槽离子膜


  踏入电解车间离子膜厂房,一群精神抖擞,劳保防护用品齐全的员工在低头忙碌。盐酸甲班班长海诺·哈里汉正弯腰匍匐在冰冷的地面上拆卸电槽上的各个零部件。“今天,我们班是正休,为了如期完成电解槽换膜工作,班组全员都来了。我作为一名党员、一位班长要带头干好手头上的每一件活。”拆卸拉杆、换垫子、整理旧膜……海诺·哈里汉冲锋在前的身影辗转在每一个作业环节。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员工紧张有序用吊车将旧的单元槽组装起来。每一名员工都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确保操作到位,技术员紧盯现场,不敢放松一丝一毫。当他们收工转身的那一刻,后背的工装已经湿了大半,在大片汗渍的边缘,形成了一条条白色的盐迹……


新疆中泰化学电解车间离子膜厂房更换了电解槽离子膜


  在前不久的新班组建设兑标会上,离子膜乙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寻到班长白广儒时,他蹲在单元槽的下方仔仔细细将新离子膜上的气泡抚平。问到白广儒带班组、当班长的经验,他谦虚地说:“我是党员,就是要以身作则干在前,带动大家。”白广儒的字典里从来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埋头苦干!电解槽高处,一名员工正由上至下用水管喷湿单元槽,待单元槽湿后,包括白广儒在内的五位员工立即上前,将离子膜精准的贴到单元槽上。高处的水顺着员工们头上的安全帽流下,身上的衣服不知是被水打湿,还是被汗水浸湿了,他们毫无退缩之意,保安全、重质量,整整134张离子膜,上膜仅仅用了一上午时间。
  转眼9月已过半,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重要时间节点上,阜康能源以党员带动整个团队的工作节奏,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人人争做知行合一的行动者,个个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以担当实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