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鄂尔多斯久科环保中水再生利用项目预计可在年底投运
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睿博 / 时间:2019-10-10 06:41:26

  据东胜发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9日讯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的久科环保中水再生利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繁忙的工作场景。施工人员正在对工艺管道进行安装,整齐划一的膜处理设备已经安装完毕。


鄂尔多斯久科环保中水再生利用项目预计年底实现投运


  项目负责人李思序告诉记者,目前综合水池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剩余地沟工程及中控室、配电室等正在进行内装;综合水池泵房钢支架正在施工,泵房水暖、水池防腐工程已顺利通水;零排放项目中锅炉房也已完成。“目前来看,项目整体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可实现注水运行。”


鄂尔多斯久科环保中水再生利用项目预计年底实现投运


  据介绍,作为东胜区今年实施的环保重点项目之一,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水再生利用项目总投资3.1亿元,占地面积3.1万平方米,建成后年处理污水可达1095万吨。


鄂尔多斯久科环保中水再生利用项目预计年底实现投运


  该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盐废水“REIZ”技术,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含盐废水,采用化学软化降低硬度,结合超滤+反渗透双膜法,辅以高级氧化工艺去除有机物,最终通过纳滤、高压反渗透和结晶等系统实现零排放,使废水全部实现循环利用,出水水质可达到自来水及地表水Ⅲ类标准。


鄂尔多斯久科环保中水再生利用项目预计年底实现投运


  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思序向记者表示,“项目建成后,可使装备制造基地工业企业排水符合环保要求,并实现中水高效利用,扩大装备制造基地的环境承载能力,为后期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支持。”
  众所周知,中水利用是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待达到规定水质标准后进行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作为对水资源的循环再使用,中水利用也是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的主要途径,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东胜区大力建设中水再生厂和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厂,将南郊污水厂与万利污水厂的污水进行集中再生处理,处理后供京东方等项目生产使用,剩余废水则进行回收处理,达到再生利用的目的,为东胜区相关工业企业提供生产水源,并同步解决了各生产企业的排水环保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