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乌斯太热电厂化学专业对水处理膜装置进行维护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乌斯太热电厂 迟涛 / 时间:2019-10-23 15:03:57

  据乌电先锋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27日讯 随着机组供汽量的增加,化学水处理双套制水设备在机组满负荷运行时,二期水处理超滤、反渗透无法化学清洗和换膜工作。
  在“大干一百天”活动期间,化学专业利用1号机组除盐水补水量减少的机会,对二期水处理一级1号、2号反渗透进行化学在线清洗,在线清洗结束后打压试验良好。目前,反渗透达到额定入水量240吨/每小时、产水量190吨/每小时左右,化学清洗、换效果明显,为机组运行的大量补水做好了准备。


内蒙古乌斯太热电厂化学专业对水处理膜装置进行维护


  同时,化学专业在9月19日对二期水处理的2号EDI新模块进行了安装。EDI装置属于水精处理设备,具有连续产水、水质高、易控制、占地少、不需酸碱、利于环保等优点,水质达到淡化、提纯、浓缩或精制的目的。
  “大干一百天”的号角已经吹响,化学人员立足本岗、尽职尽责、同心协力,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