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汇恒环保为常州市新北区村庄生活污水零直排作出贡献
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9-10-25 09:08:49

  据维尔利环保集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2日讯 你印象中的农村是什么样子呢?脏乱的路边,随处可见的垃圾,污水横流的沟渠,甚至臭气熏天的牲畜粪便……脏乱差是大多数人对农村的印象。
  曾经的常州市新北区农村地区也曾是这样,但是,随着农村环境整治的加速推进,近年来,新北区农村地区已焕然一新——干净平整的柏油马路,赏心悦目的绿化带,古韵悠悠的农家院落……已经变身成为休闲旅游景点之一。


汇恒环保为常州市新北区村庄生活污水零直排作出贡献

(来源:常州新闻网)


  曾经“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的脏乱差村庄是如何变身的呢?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针对农村生活污水的零直排工作。


汇恒环保为常州市新北区村庄生活污水零直排作出贡献

(来源:常州新闻网)


  据悉,常州市新北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由常州新美水务有限公司通过特许经营权的方式实施。其中,约有95个村庄、24700户的农村污水终端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和后期三年的运行维护均由维尔利环保集团控股子公司北京汇恒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恒环保)负责。
  众所周知,由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存在水量分散、难收集、难管理等难题,在实际运营管理中经常会发生污水处理站停运或者不起作用,导致污水直排污染河流等问题。
  针对这些难题,汇恒环保根据生活污水实际排放情况,将污水处理量大于20吨/日的村落采用“AO-MBR一体化设备”,污水处理量小于15吨/日的村落采用“地埋式A/O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中“AO-MBR一体化设备”为公司自行生产加工,该设备采用物联网技术,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可实现无人值守,同时还具有安装简单快捷、占地面积小、污泥排泥量少等特点。该设备的出水稳定性更高,水质澄清,出水指标可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其中大部分出水指标可达到一级A标准。


汇恒环保为常州市新北区村庄生活污水零直排作出贡献

AO-MBR一体化设备现场图


  汇恒环保以智慧水务为抓手,建设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的数字化、智能化运营平台,实现中心管理、分区联动、快速反应、无人值守的智能化运行管理模式,助力常州美丽乡村建设。据常州晚报报道,新北区在全省46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县(市、区)考核评比中荣获第一名。
  解决了生活污水乱排重大难题之后,再整顿河道、路道、巷道,以及废塘、废沟,配置垃圾桶建设固定垃圾池,并对门前屋后见缝插绿,打造一幅干净、整洁、景美的农村新面貌。据常州新闻报道,常州市有2个村庄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2个村庄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建成美丽宜居乡村425个。
  此外据统计,常州市建成的第一批“两区十点”美丽乡村去年接待游客总人次达103万,旅游综合收入超5600万元。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