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电江东热电新入职员工学习第一个内容是化学水处理
杭州华电江东热电有限公司 丁诚峰 / 时间:2019-10-30 06:50:24

  据华电江东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5日讯 从大学步入工作岗位,第一步是要适应角色的转变。华电江东热电有限公司细心准备的丰富、“可口”的培训套餐,为本次新进大学生更快、更好融入公司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是不可或缺的。


华电江东热电新入职员工学习第一个内容是化学水处理


  进入部门培训后,学习的第一个内容是化学水处理。因为我们六个新员工的专业对这一部分都没有涉及,所以大家在学的时候都很专注。经过图纸运规和生产现场结合的学习,我们对厂里的化学水处理部分有了一个整体的理解。
  系统水源取自八工段直河,经取水泵送入湍流絮凝斜管沉淀池中加入混凝剂(聚合氯化铝)和杀菌剂(次氯酸钠溶液),之后初步过滤的河水进入消防工业水池,其中一部分水进入清水池,经过PCF过滤系统将水中残留的小颗粒过滤掉,经过活性炭过滤系统去除水中残存的余氯、有机物、悬浮物等杂质,经过超滤反渗透系统,超滤时除去水中悬浮颗粒、胶体及有机物等,最后经过离子交换除盐系统,淡水池的水经阳床、阴床和混床去除残存阴阳离子后,流入除盐水箱作为主厂房用水。
  作为入厂以来的第一次专业学习,虽然我们知道在运行部门里,化学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哪怕今后我们的工作没有化学的影子,对它的学习也丝毫不能松懈。
  这不仅是学化学的事,而且也是表现我们工作后学习态度的事。同时掌握了我们厂的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也许就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不一样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