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省温县保封垃圾填埋场两级反渗透处理垃圾渗滤液
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贝 李冠潮 / 时间:2019-10-31 10:36:52

  据温县发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5日讯 在河南省第22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上午,县领导到温县环卫所,看望慰问环卫工人。
  县领导为环卫工人发放食用油和雨衣等慰问物品,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多年来,在极为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非凡的业绩,并希望全县环卫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美化我们的家园、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再立新功。
  近年来,温县环卫处紧紧围绕温县“五城联创”工作要求,严格遵循“以克论净”的管理机制,着力增强环卫事业发展活力,无论是在党建工作、环境卫生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卫机械装备、扶贫工作上,都迈上了新的台阶,使城区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


河南省温县保封垃圾处理场两级反渗透处理垃圾渗滤液


  一线环卫工人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每天早上四五点天未亮上路工作,直至到晚上八九点才下班,每天工作时间达十个小时以上。在万家灯火团聚时,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有的环卫工人为节省时间,中午饭也是自带食物和水,蹲在路边就吃了起来,吃完后继续他们的工作。随着时代的进步,环卫清扫保洁方式由以前的“一把扫帚扫到底”转变为“机械化清扫”。近几年,县委县政府筹集资金,先后购置了清扫车、洗扫车、护栏清洗车、洒水车、雾炮车、路面冲洗车等,大大减轻了人工作业带来的不便。各种环保车辆24小时不间断上路作业,最大程度地降低了道路的扬尘污染,大大减轻了一线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
  清运队每天也是天未亮就出车了。他们将城区的中转站箱体内的垃圾进行日产日清,随满随清,保证无积存生活垃圾。如遇节假日,尤其是春节,垃圾量增大时,清运队就会合理调度,精心安排,适当增加垃圾清运班次,延长垃圾清运时间,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清运队员每次都是将垃圾箱里的垃圾篷布盖好,密封运输,严防二次污染,然后将垃圾清运到距县城20余里外的保封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现日清理垃圾达160吨。


河南省温县保封垃圾处理场两级反渗透处理垃圾渗滤液


  今年7月,垃圾处理场将垃圾填埋区全部进行膜覆盖,有效实现了雨污分流、防止了蚊蝇滋生;又引进了渗滤液处理设备两级反渗透进行处理,通过在线监测设备实时监控指标是否超标,确定达标后用于浇树、浇花、洒水降尘,有效达到废物再利用的效果。


河南省温县保封垃圾处理场两级反渗透处理垃圾渗滤液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二十二届环卫工人节,这是为城市最平凡也最不可或缺的劳动者而设的节日,更是一种纪念与嘉奖,只为那辛苦中的坚守、无言中的付出、平凡中的高贵!在节日到来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与环卫工人一起,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