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远达科技举办全厂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及示范技术讲座
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秦福初 / 时间:2019-11-04 15:45:27

  据远达科技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2日讯 10月17日下午,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科技分公司水治理研究所秦福初作了题为《远达科技全厂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及示范》的科研报告,开办电厂全厂废水零排放技术讲座交流,公司30余名研发人员听取了报告。


远达科技举办全厂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及示范技术讲座


  秦福初,高级工程师,注册化工工程师,科技公司研发工程师。主要从事水处理方面的技术研发工作,重点开展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申请并获得授权专利十余项,编制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5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
  会上,秦福初介绍了市场上主流的废水零排放工艺的研究近况,包括电厂不同的废水来源,不同废水适合的处理工艺,详细介绍了远达科技主推的两条工艺路线:软化+纳滤分盐+浓缩结晶技术路线(NCC)和烟气余热浓缩+高温旁路/主烟道蒸发技术路线(GCS)。参会人员就相关技术、研究方向、示范项目的应用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报告对电厂全厂废水零排放工艺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开展其他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远达科技举办全厂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及示范技术讲座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开展系列技术讲座,形成以交流促进学习,以学习提升工作的良性氛围,使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远达科技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为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下属专业节能环保技术研究开发机构,专注于大气污染、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土壤修复、水污染治理、新能源及节能等技术的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标准化设计、技术咨询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