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圣雄氯碱动力车间技术员董立赏膜维护有过硬技能
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讯员 李丽 王巧玲 / 时间:2019-11-08 07:26:03

  据今日圣雄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6日讯 心怀梦想 笃定前行——记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能手董立赏。


新疆圣雄氯碱动力车间技术员董立赏膜维护有过硬技能


  “赵金君,今天安排人把一期中水反渗透一号化洗了,化洗剂每次加1桶,把pH调整到11,温度控制到30℃。”作为动力车间技术员,董立赏每日按照工作计划给各班组人员安排好当天的工作,力求做到当日事当日毕。
  2012年大学毕业后,怀揣着青春与梦想,董立赏加入到新疆圣雄氯碱有限公司(简称:圣雄氯碱)这个大家庭,托克逊地区酷热难耐,“这是‘火洲’对我的‘热情’啊!”回想起初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感受,董立赏乐呵呵的笑道。
  和其他同学一样,刚毕业时的迷茫与懵懂,让董立赏一时迷失了方向。他话不多,却是勤勤恳恳。看着身边的“老师傅们”每天兢兢业业的工作,他也耳濡目染,“既然决定要做那就努力做到最好。”这是他奋斗的目标。“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弟,家境并不富裕,头脑也不精明。我不怕吃苦受累,就怕没有目标和方向,就怕丧失斗志。我要在中泰集团努力踏实干工作,扎扎实实学技能,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浓黑的眉毛下,一双清澈的眼睛流露出一种永不服输的坚毅。
  凭借过硬的技能,2017年12月,董立赏晋升为动力车间技术员,担任车间工艺技术员后,他先后参与了修改岗位操作法和PID图的相关工作,提出中水压缩空气减压阀设计不合理,并出具变更方案和制定临时操作方法,减少了超滤化学清洗的频次、化学清洗药剂的使用及废水的排放,从而保证了超滤及反渗透的正常运行;他带领技术攻关小组制定反渗透保安过滤器清洗方案并监督过程实施,降低了成本;优化了中水水质,减少超滤及反渗透膜的损坏,保证产水水质的稳定;同时,在他的带领下,班组人员调试投运和规范操作,减少原水用量、降低了废水排放量,使反渗透进水温度控制在25~27℃,延长了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一件件技术攻关、小改小造、工艺变更背后,是他对工艺技术工作严谨认真、踏实务实的态度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钉钉子精神。


新疆圣雄氯碱动力车间技术员董立赏膜维护有过硬技能


  “不怕苦,不怕累,耐心严谨、严于律己是他一贯的工作态度,遇事不慌,沉着应对,踏实勤勉、精益求精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动力车间安全员肖超这样评价董立赏。
  2019年9月,董立赏与公司其他2名成员代表圣雄氯碱参加自治区第九届“中泰杯”技能大赛工业废水处理项目,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随后,在中泰大学参加2个多月的封闭式集中训练,每天学习半天理论知识,半天练习仿真机实操技能。他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培训学习机会,每天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知识,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他学习的内容,有的标红,有的标蓝。遇到不懂的地方,他会一直追着老师问直到完全理解悟透。晚上,他回到宿舍后习惯性地打开专业书籍和笔记本,温习巩固一天所学。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10月,董立赏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化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业废水处理项目,获得团体二等奖,并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的称号。
  “能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这是对他一直努力付出的肯定,没有吃苦耐劳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是很难做到的,他是车间技术人员学习的榜样。”动力车间党支部书记曹兴对董立赏如是评价。
  “很感谢中泰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舞台,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工艺技术领域,结识到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学到了专业技能,改变了人生的轨迹。回想当年来这里的初衷,我一路走来,一直坚持自己心中的目标和方向,我坚信只要坚定脚下的路,不忘初心,心怀梦想,笃定前行,就一定能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董立赏坚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