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北双环科技工段长陈军不断优化化水膜制水系统操作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热电部 曹丽丽 / 时间:2019-11-08 07:29:20

湖北双环科技工段长陈军不断优化化水膜制水系统操作


  据双环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30日讯 陈军,1995年进入双环公司,从一名学徒到汽机组长、班长、工艺技术员再到今天的工段长,他始终兢兢业业,勤勉付出。在一线生产岗位,24年如一日的默默工作,乐于奉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着、奋斗着。
  不畏艰难
  努力解决各种异情隐患
  24年来,不管生活如何艰苦、环境如何恶劣,他都坚守在岗位上,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经过多年的努力付出,他完成了从一名学徒到汽化设备、工艺专家的完美转变。小到机组开停机指挥生产;大到解决生产瓶颈及设备瓶颈,他穿梭在桥廊管道旁,不畏艰难努力解决各种异情隐患。
  锐意进取
  认真履职好工作职责
  任工段长以来,他每天坚持提前一小时到办公室,梳理检修项目、办理检修票证、检修人员安排分配,参加班组的班前会了解班组生产情况,做到对生产“了如指掌”,让检修“井井有条”。刚任工段长时化水工况不稳,常常面临制水紧张,供不应求的现象,通过优化工艺,将超滤、反渗透换膜、浓水管改管、离子交换器换树脂等几乎每项检修他都在现场,紧盯不放。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化水制水系统,外送系统均能满足化工的各项要求了。他常说:“再大的困难,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攻克”。正是他的坚持不懈,锐意进取才使得汽化工艺改造、设备更新,历次大小检修都能安全顺利完成。


湖北双环科技工段长陈军不断优化化水膜制水系统操作


  注重顾全大局
  成为职工的桥梁纽带
  工段长,作为上级领导与基层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他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了解工段职工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与他们谈心交心,做职工的知心人,他用心用情对待团队内每一个成员,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团队内成员都能紧紧抱成一团,为安全生产的目标而努力。
  陈军,自进入双环公司以来始终用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为每天的工作勤勉付出,从优化工艺设施,到更新设备,再到每天的大小检修,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严于律己的誓言,忠于职守的承诺。
  关于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在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湖北省化工厂)所属部分生产单位合成氨厂、联碱厂、盐厂、热电厂进行股份制改造的基础上,由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湖北省化工厂)、湖北省物产总公司、湖北省化工厂红双环实业公司共同作为发起人,经湖北省体改委鄂改[1993]164号文批准,于1993年12月27日在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成立的定向募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采用联碱法生产纯碱和氯化铵的化工企业,具有年产纯碱和氯化铵各110万吨的生产能力。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1.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6亿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合并总资产43.30亿元,较期初减少55.07%;合并资产负债率95.94%,较期初上升0.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1.86亿元,较期初减少50.5%。报告期内,化工板块营业收入344367万元;房地产板块营业收入28229万元;贸易及建材板块营业收入4398万元。公司承担与盐化工行业相关的科研、设计及新产品的开发、设备制造、安装和建设工程项目;批零兼营化工机械设备、电器设备、仪器仪表、金属材料、非金属矿产品;软件开发;光电子设备、微型机电的生产与销售;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