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实现零排放晋钢动力厂建成污水处理厂出水不逊山泉水
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动力厂 卢燕鹏 / 时间:2019-11-12 11:36:10

  据山西晋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5日讯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智造时代,潮顶观澜。既感同于我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的时代背景,又身受于我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创新、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绿色、环保、节能”的园区目标。借拙笔一支,万语千言,特作诗词《沁园春·污水处理》,共励共勉。
  沁园春·污水处理
  丹河水系,巴公流域,一方百姓。
  今污水建厂,日均万计,零排回收,集中处理。
  内供外需,污泥再用,节能环保显裨益。
  责为本,创和谐生态,宜业宜居。
  当下污废治理,需降本提标增效能。
  自生化物化,混凝絮凝,超滤纳滤,出水可饮。
  涤荡渠间,污垢除尽,不逊山泉清如许。
  水务人,应心如澄碧,波澜不惊。
  省领导调研
  这家钢厂做到零排放


实现零排放晋钢动力厂建成污水处理厂出水不逊山泉水


  2018年9月11日,山西省水利厅节水处牛亚薇副处长一行莅临晋钢调研,市节水办赵建卫主任、县水务局赵全定副局长等陪同。晋钢集团副总裁林成用、炼铁厂厂长王卫京、动力厂厂长杨祖涛、机动部部长周桂新、行政部部长郑珂等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一行人员。
  林成用副总等向省节水办刘主任一行简要介绍了公司的生产规模、用水工艺、取水途径、年用水量及节水措施等情况,并就集团循环用水、实现零排放及在建大型污水处理厂等向牛亚薇副处长一行做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牛亚薇副处长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及《工信部 水利部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工作的通知》,她详细了解了我公司的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及节约用水工作,并对晋钢集团健全节水管理制度、规范用水统计台账等提出了要求。
  此次调研对于晋钢集团公司节水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